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赵光君在磐安调研时强调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2018年01月04日 09:16:17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金华日报1月4日讯(记者 黄晓华)1月3日,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赴磐安县调研。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产业、生态、文化并重,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加快推进城乡融合,为现代化都市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就要重塑城乡关系,坚持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加快形成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赵光君首先来到江南药镇和万影达文化影视产业园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招商引资工作和项目建设进度,要求深刻认识工与农、城与乡的关系,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为乡村振兴、城乡融合提供强大产业支撑。在磐安县城,复县以来最大规模的旧城改造正在进行。赵光君对磐安县委县政府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的决心、力度和成效表示赞许,强调要高度重视拆后重建的规划工作。他十分关心下山脱贫、农民增收等工作,认为九里塘移民小区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建设的模式值得各地借鉴,并要求当地干部为农民就业创业、增收致富创造更好条件,确保脱贫群众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在双溪乡、盘峰乡等地,樱花谷、玫瑰庄园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农户家门口纷纷装扮美丽庭院,从事乡村旅游、农家乐者越来越多。赵光君边走边看,和村民聊生活变化,与村干部座谈发展思路,希望大家抓住好机遇、好势头,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赵光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当地实际,认真谋划思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金华落到实处。要强化产业支撑,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因地制宜做好产业植入文章,创新集体经济增收模式,大力支持农民就业创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擦亮生态底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紧密对接生态廊道建设,加快建设“三个标配”,全域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让广大农村成为农民幸福生活的宜居家园、城镇居民休闲养生的生态乐园。要彰显文化特色,大力复兴乡村文化,充分挖掘农村文化资源,加强农村文化教育,完善乡村文化基础设施,不断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赵光君强调,实现乡村振兴,需要各级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齐心协力一起抓。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寻乌扶贫调研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制定科学管用之策,倡导真抓实干之举,不断提高新时代党领导“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扎扎实实地把乡村振兴战略向前推进。


标签: 赵光君;磐安;调研;三农;生态;城乡;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