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开展网格化 环保监管情况核查
2018年01月04日 13:58:1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谷尚辉

  台州日报1月4日讯(记者 谷尚辉)自上月起,玉环市环境保护局部署开展网格化环保监管情况核查。本次核查,即是对2017年度网格化监管情况的“回头看”。

  据了解,玉环工业企业超万家,主导行业为制造业,不少企业涉水、涉气,存在一定环境风险隐患。根据浙江省环保厅、台州市政府出台的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文件,玉环按先期在大麦屿街道、清港镇进行试点探索。

  在试点基本收效的基础上,去年2月,玉环正式印发《关于实行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的实施意见》,并将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工作列为玉环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计划实现监管区域基本能覆盖、监管网格员基本能操作、网格污染源基本能清晰的目标。

  此次核查第一轮,由六大环保所根据网格化监管要求,及时开展本辖区自查自纠工作。各环保所会同乡镇(街道)及村全科网格员,开展实地踏勘,对各网格片中搬迁、新增、停业、停产企业在移动执法平台一源一档上进行动态更新,根据行业类别、整改目标进行分类梳理,并指导部分企业进行现场整治提升。

  根据自查结果,每日报送各环保监管员所负责网格内企业数、实际整改数及名单,并于当日公示排名。至上月25日,完成9839家企业核查工作。

  下阶段,玉环市环保局网格化监管核查将进入整理规范阶段,由各环保所对核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全面提升网格化监管工作水平,实现“监管到位,服务到位,互通到位”。同时,启动第二轮现场核查,采用“双随机”方式抽取各环保监管员3个网格以上现场核实企业基本信息与移动执法平台匹配度,进行通报评价。

标签: 环保;网格化;督察;监管;核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