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想办营业执照?排水先过关
温岭“六小行业”排污整治 排水证办理率从11%提升至100%
2018年01月04日 14:59:1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姚苗苗

  台州晚报1月4日讯(记者 姚苗苗)走出温岭市箬横镇三产办,市民王先生心头的疑惑渐渐消除了。“现在要求先办排水证明才能拿到营业执照,原以为办这个证肯定很麻烦,要跑很多趟,没想到一次就能办好了。”王先生准备开一家餐饮店,按照规定,除了废水纳管,还要安装油水分离装置,防止下水道堵塞。三产办的工作人员不仅为他制定了排水方案,还给他画好了图纸,省了不少麻烦。

  “隔油池并不是想放哪就放哪的,还得考虑空间、排水管道位置等各种情况。在安装方面我们会给经营者帮助,这样可以使他们少走冤枉路。”箬横镇三产办主任莫先军说。对新增经营户,箬横镇要求在办理营业执照前先办排水证明,然后办理营业执照。经营户只要提供相关规范办理排水证明资料,跑一次就能办好排水证明。

  在实际工作中,箬横镇通过两步走提高了整治工作效率:第一步摸排掌握“六小行业”名单,跟踪经营户办理排水证明,第二步实地核查,发现经营户未办理排水证明的,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截至目前,箬横镇共发放整改通知书131份,关停67家。

  箬横镇只是温岭市“六小行业”排污整治的一个缩影。记者从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截至去年年底,温岭全市共摸排六小行业7588家,限期整改通知单3640份,停业259家,立案11起。全市“六小行业”经营户排查率达到100%,已办理排水证7588家,办理率从11.84%提升至100%。


标签: 治水;排污;温岭;箬横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