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早产儿住院费每日近万元 民警上门办理落户手续
2018年01月04日 15:11:2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葛培兴 郭若瑶

  台州晚报1月4日讯(通讯员 葛培兴 郭若瑶)临海涌泉的郏某因早产,婴儿每日医药费近万元。因她没办理结婚证,致使新生婴儿无法落户,也不能办理能减免医药费的农医保。临海涌泉派出所民警获悉后特事特办,驱车上门为郏某的新生孩办理了落户手续。为了表示感谢,2017年12月31日,郏某家属金某拎着十几条钓来的野生鲫鱼,从临海坐车来到涌泉派出所送给民警吃,被民警婉言谢绝。

  郏某今年33岁,2011年,她与前夫结束了婚姻关系后,认识了同样离异的当地男子金某,两人重组了家庭。但由于种种原因,两人没有领取结婚证。

  2017年5月份,郏某怀孕了,到12月下旬竟意外早产,宝宝一出生就被送进了保温箱。在医院住了7天,花去治疗费用近7万元,这对就不富裕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加上后续的治疗费用还是一个无底洞,郏某和金某愁肠百结。

  后来,郏某得知农医保可以报销一部分的医疗费,她打算给孩子投保,但投保农医保的前提是孩子要先落户,然而他们却无法提供落户必需材料——结婚证。哪怕孩子以未婚先育户口先落户女方,也需要郏某本人到窗口提出书面申请。可刚刚经历了二胎剖腹产的郏某连坐立都不行,更别说去办理结婚证或去窗口申请落户了。

  2017年12月27日,郏某让金某打电话到涌泉派出所户政窗口,金某抱着一丝希望跟工作人员诉说了自己的苦衷,希望他们能帮帮忙,毕竟孩子的病情一刻也耽误不得。

  涌泉派出所窗口工作人员得知郏某这一特殊情况后,立即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所领导,并与上级有关部门积极沟通,经多方协商后,转天早上驱车30多公里,来到郏某和金某租住在临海市区的家中,将“受理窗口”搬到她家,为郏某孩子办理了户口落户手续。

  

标签: 早产儿;民警;落户;户口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