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板块去年股价涨幅哪家强?吉利汽车领涨
2018年01月08日 10:04:5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王有献

  刚刚过去的2017年,台州板块53家(包括在海外市场上市4家)上市公司,股价涨幅哪家最强?位列台州板块涨幅榜前十强的企业,又分别是哪些公司?这些公司股价上涨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吉利汽车以272%涨幅,领涨台州板块

  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吉利汽车,2017年股价表现亮眼,成为一只赫赫有名的大牛股。

  吉利汽车股价年初开盘价仅7.27港元,到年末收盘时,已经涨到27.1港元,涨幅为272%,领涨台州板块。

  吉利汽车之所以成为超级牛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主要得益于收购沃尔沃之后,公司整体竞争力得到了质的飞跃。由于收购红利的释放,吉利汽车的制造能力和制造质量,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公司新款汽车销售快速增长,进而推动股价上扬。

  已经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业绩显示,吉利汽车收入394.24亿元,同比增长达118%,股东净利润43.44亿元,同比增长达128%。

  在“业绩为王”的股票市场,快速的业绩增长,刺激了吉利汽车的股价上涨,也确立了其在台州板块中的领涨地位。

  台州板块股票年度十强涨幅榜单

  据统计,去年,台州有11家公司登陆资本市场,成为新的上市公司,新增上市公司数量,在全省地市级中位列第三。

  由于新股发行股价普遍大幅上涨,本文在统计台州板块年度涨幅榜时,刨除了这11家公司,只统计2016年及之前上市的公司。

  除了吉利汽车,台州板块中的浙江仙通、富岭环球(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和伟星新材、苏泊尔4家公司,2017年全年股价上涨幅度均超过50%,表现同样抢眼。

  位居第二的浙江仙通橡胶,年度股价涨幅高达85%。并列第三的富岭环球和伟星新材,年度股价上涨幅度均为58%。

  位列台州板块股价年度涨幅榜第五至第十的公司分别为,苏泊尔(54%)、华海药业(38%)、钱江摩托(20%)、水晶光电(19%)、海正药业(16%)、伟星股份(8%)。

  投资风格转换,台州板块跌多涨少

  在价值投资理念深入人心的2017年,国内股市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两极分化走势。业绩良好、盘子较大的上市公司,整体呈现上涨的局面;而业绩不佳、盘子较小的小盘股,则整体出现下跌走势。

  这种投资风格的转换,也影响了台州板块股票价格走势。

  本报记者梳理台州板块上市公司发现,刨除2017年新上市的11家公司后,去年,台州上市公司股价录得上涨的仅10余家,另外30余家公司股票,出现下跌走势。

  盘子较大、业绩增长的台州上市公司,股价普遍呈现上涨走势;而盘子较小、业绩下滑的公司,股价普遍呈现下跌走势。

  可以说,台州板块股价走势,是A股市场整体股价走势的“缩影”。呈现的风格两极分化特征,与A股市场整体风格转换特征高度一致。

标签: 吉利汽车;台州板块;汽车;台州;上市公司;股价;涨幅榜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