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家乡环境“好评率” 台州排全省第二
2018年01月10日 09:49:2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台州老百姓对当地生态环境质量评价如何?近日,省环保厅公布的2017年度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对家乡的环境质量,台州人普遍给了较高的认可,“好评率”排在全省第二位。

  虽然住着不同的房子、开不同的车子,但身边的生态环境质量,对每一位市民来说都是相同的资源,而生态环境质量如何,每一个老百姓都有发言权。自2011年以来,省环保厅开始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以普通百姓的视角,对当地的环境质量作出评价,而台州在全省的“好评率”排名,从2012年的第八位上升到2016年的第三位,刚刚结束的2017年,台州人对台州生态环境质量的满意度再度上升,排在全省第二,远远超出全省平均得分78.54。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12月,由《瞭望东方周刊》中国城市评价中心公布的“2017中国城市幸福感调查报告中,台州在“能够看得见山、望得见水、可以深呼吸的城市”这一环境选项中,在综合实力前20名的城市中排在第一位。

  据了解,该调查由省环保厅委托省统计局民情民意调查中心开展,从历年的调查结果和市民反馈来看,排名结果与各市的生态环境质量现状基本吻合。

标签: 生态环境质量;台州;调查;环保;中国城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