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3所学校入选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
2018年01月11日 09:15:2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日前,教育部发布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认定结果,我市天台县街头镇中心小学、临海市城西中学、温岭市石桥头镇中学3所学校入选,传承项目分别为台州街头道情、临海剪纸、越剧。

  2010年,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在中小学开展创建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活动的通知》,传承学校创建活动拉开序幕。2011年,临海市回浦实验小学入选第一批传承学校。

  去年,经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复核,认定1036所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至此,我市共有4所传承学校。

  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创建工作旨在切实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学校美育全过程,引领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以后每两年创建一批。

  教育部将持续支持传承学校的创建工作,对经遴选认定的学校命名为“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对开展工作确有成效的传承学校,将通过各种途径介绍和推广典型经验,并给予一定经费支持,支持重点向中西部地区和农村学校倾斜。

  不过,创建传承学校不搞“终身制”,采取动态管理的方式。为保证工作健康开展,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要适时对传承学校创建活动进行复核检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对传承学校创建活动进行动态监测。教育部将组织专家不定期进行抽样检查和成果验收,对不合格的学校,取消其传承学校称号。

标签: 传承;学校;传承学校;文化艺术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