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又有一家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恩泽
2018年01月12日 10:14:4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昨天下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领衔的上海长海医院消化内科团队,与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李兆申院士工作站”。据悉,这是台州首个消化内科院士工作站,也是李兆申在浙江设立的首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近年来,台州消化病的发病率呈明显的上升趋势,在全国范围内都是高的。从地域来看,仙居、天台等地以患胃癌、食管癌为主,玉环等地以患肠癌为主。”恩泽消化病分院执行院长叶丽萍告诉记者,“此次李兆申院士工作站落户恩泽,对于台州来说是个福音,老百姓可以足不出户享受到院士级别的医疗服务。”

  说起李兆申院士,那可是全国著名消化病学和消化内镜学专家。他牵头制定的我国消化内镜和胰腺病领域指南或共识多达24部。在他带领下,团队在国内率先开展早期消化道肿瘤内镜微创治疗,并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OMOM胶囊内镜系统”,填补了国内空白,是全球唯一的智能可控胶囊内镜系统。

  据了解,工作站成立后,以李兆申院士领衔的长海医院消化内科团队,将为恩泽医疗中心提供全方位支持。

  “恩泽消化病分院的水平已经位于全国第一方阵,尤其是叶丽萍在消化系统危重和疑难疾病的诊治造诣颇深,在国内都属于一流人才。”李兆申说,“所以,我们团队来台州的重点,并不是指导疑难杂症,开展各项手术、门诊工作,而是在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建立一支更加优秀的团队,真正做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专家多跑,百姓少跑’。”

标签: 团队;院士工作站;消化内科;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