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养了15年的女儿,竟然不是亲生的
2018年01月16日 14:55:1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网友“红茶加咖啡”@台州晚报:我有个朋友,女儿15岁了,可是他女儿从小看起来,跟他一点都不像,我们就老开玩笑说他哪里捡的女儿。前段时间,我朋友不知哪根筋搭牢了,感觉女儿越长越不像自己,心生怀疑。没想到,他跑去做了亲子鉴定后,怀疑之事竟成真了。我朋友很生气,自己当了这么多年的“接盘侠”,却毫不知情,于是一纸诉状将前妻和女儿告上了法庭。

  记者核实

  网友“红茶加咖啡”是临海白水洋人,他与同村的朋友老赵(化名)关系不错,他们闲聊时,会开开老赵的玩笑,说他女儿不是他亲生的。

  “我们跟老赵都是老相识了,平时动不动会开玩笑说,他女儿跟他一点都不像,哪里捡来这么可爱的女儿,我们也去养一个。”“红茶加咖啡”说,没想到玩笑话成了真,老赵去做亲子鉴定,查出他女儿真不是他亲生的,这事让大伙儿有些尴尬。

  据了解,老赵与前妻何女士结婚的第二年便生育了女儿。10年前,因夫妻感情破裂,何女士两次向法院起诉离婚。最终两人于当年判决离婚,他们的女儿则判给了老赵抚养。

  离婚后,老赵一直专心抚养女儿,可是在相处过程中,他越来越发现,女儿的性格和相貌特征跟自己一点都不像,他知道朋友讲“女儿不像是亲生的”是玩笑话,但仍是心生怀疑。前段时间,老赵经常因为这事烦心,晚上睡不着觉,于是他委托了鉴定机构对他和女儿二人进行了DNA亲子鉴定。没想到,鉴定结果出来,果真显示他和女儿双方不存在生物学意义上的父女关系。

  一想到女儿都15岁了,自己才知道真相,又想到自己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当了这么多年的“接盘侠”,老赵气不打一处来。于是,他一纸诉状将前妻和女儿告上了法庭,诉请法院确认其与女儿不存在父女关系,并且要求前妻返还抚养费和精神抚慰金。

  对此,何女士却坚称,女儿非亲生一事,老赵其实早在女儿出生前就已经知情了。她还表示,女儿是自己亲生的,当然应该自己带回抚养,但因为现在她自己身体也不好,又没有什么收入来源,无力返还抚养费,希望老赵能够念及当年夫妻之情,放弃抚养费和精神抚慰金的诉讼请求。

  最终经白水洋法庭法官的调解,老赵自愿放弃要求前妻返还抚养费及赔偿精神抚慰金的诉讼请求,但非亲生的女儿要由前妻何女士抚养。

标签: 女儿;前妻;亲子鉴定;精神抚慰金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