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寒冬,水库里漂着个人生死未卜 派出所长跳水救人
2018年01月24日 09:06:4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郭华强

  所长光着膀子正下水救人

“身边的感动”彰显核心价值观

  台州日报1月24日讯 数九寒冬,进入冰冷的水里,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但近日临海市公安局小芝派出所所长许先利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将落水者从水库里打捞上岸。营救虽有遗憾,却温暖了群众,他们纷纷点赞:“这么冷的天,派出所长下水救人,相当不容易!”

  1月18日,正临近午饭饭点,小芝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一警情,有人在辖区一水库内发现一个人漂浮在水面上。民警马上向所长许先利汇报,许先利马上组织所内警力,带队前往事发地点开展营救。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水库岸边放着衣物和一顶帽子,水面上漂浮着一具躯体,面部朝下,生死未卜。

  围观的群众很多,喊叫的人不少,可就是没人敢下水营救。人命关天,刻不容缓。许先利简单询问了群众现场情况,立即决定,脱衣下水救人。

  当天,寒风呼啸,即使穿着厚重的棉袄也感到冷,再加上事发水库,水更是寒冷彻骨。许先利毫不犹豫,三两下除去了自己身上的衣物,仅剩下短裤,嘱咐协警准备好救生圈,用长绳牵引着,就这样,他拖着救生圈,朝着那个人游去。

  目标离岸边约10米,可是这短短的十米却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所有在岸上的人神情严肃,十分紧张,一方面担心的是落水人员的生死,另一方面担心的是许先利的安全。

  到达目标区域后,许先利将救生圈套在落水人员的身上,然后推着救生圈游回岸边,岸上的民警做好接应,合力将落水人员拉上岸,让其平躺在空地上。

  上岸后,许先利浑身发白,不停哆嗦,他顾不得自身,立即和同事一起在现场开展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做了10多分钟后,医护人员也到达现场,对落水者进行专业施救,但最终抢救无效宣布死亡。

  经调查和村干部辨认,该落水者余某系荷塘村村民,初步认定系自杀。

  此次营救行动虽有遗憾,却温暖了辖区群众。他们纷纷称赞:“这么冷的天,派出所长下水救人,相当不容易!”


标签: 派出所;民警;水库;救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