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从“铜牌”起步一年一个台阶 台州马拉松荣获金牌赛事称号
2018年01月26日 09:53:2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卢纬波

  台州日报1月26日讯(记者 卢纬波)1月25日晚上,从上海2017年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传来喜讯,2017台州国际马拉松赛被中国田径协会正式授予“金牌赛事”称号。台州国际马拉松三年前起步,从铜牌赛事到银牌赛事再到金牌赛事,一年一个台阶,书写了国内城市举办马拉松的神奇。

  市体育局局长、台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卢颖才告诉记者,“台马”凭借更高人气的群众参与、更具人性化的后勤服务、更快乐的参赛体验、超好评的选手留言,赢得了广泛的好评和赞誉,被正式授予“金牌赛事”称号。

  据统计,2017年,中国各类规模马拉松赛事场次达到1102场,要想晋升为金牌赛事谈何容易。2015年,“台马”初次亮相,便摘得“铜牌赛事”称号;

  “台马”的逐年进步,体现在赛事的各个方面,无论是线路规划、竞赛管理,还是选手服务、志愿者工作等都上了新的台阶。路线设计精致,沿途景色优美,气候宜人,经过三年努力“台马”已成为跑友心目中特色赛事之一。

  在不久前“2018中国最具赞助价值马拉松赛事TOP100”评选中,台州国际马拉松获得了全国第48名,位列浙江省第二,仅次于杭州马拉松。此外,每年的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台马”都是浙江唯一参展单位。

  “拿到金牌赛事对我们来说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我们将向更高级别的赛事标准努力。”卢颖才说,“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打造‘台马’品牌,逐步将‘台马’塑造成国内知名品牌赛事。同时,还将搭建更广阔的全民健身平台,将‘一天台马’延续到‘365天全民健身’中去,培养广大市民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健康台州建设打下扎实的基础,大力探索体育产业发展之路。”

标签: 马拉松;金牌赛事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