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几年积累近100场马拉松履历 浦江有个超能跑的村主任
2018年01月19日 07:17: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王萍琴

  陈利群在比赛中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王萍琴)在刚刚结束的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年会上,有6名优胜跑者接受颁奖。意料之外的是,拿下2017浙江马拉松积分赛元老组第二名的是金华浦江一个村的女村委会主任。

  54岁的陈利群,在檀溪镇平湖村当村主任10年,但跑龄却有16年,至今马拉松、越野……大大小小的比赛更是参加了近百场。说起跑步,陈利群说:“村子里有1008人,我是唯一一个跑马拉松的,论长跑,还真没人跑得过我。跑步让我觉得很快乐。”

  檀溪镇平湖村是金华浦江县一个普通的小村庄,距离金华约100公里。平时大到村里建设,小到邻里矛盾,都是陈利群的工作,因此她也是个超级大忙人。陈利群在当地出名,可不仅仅因为她是村主任,还因为她是村里公认的运动达人,跑起来可以把全村的男人都远远甩在后面。

  陈利群说,她从38岁开始跑步。“我以前身体不好,血压也高,我妹妹是体育老师,看我这样就经常拉着我运动,渐渐地就跑起来了。”

  刚开始,村里只有陈利群一个人长跑锻炼。“当时一个人跑挺寂寞的。”陈利群说,“不过现在好了,我们村有不少人看到我跑步都渐渐加入了进来。”这几年加入的村民越来越多,还有其他村子的村民跟着她一起跑。

  陈利群经常鼓励村民们参加体育锻炼,“我们村里现在还建起篮球场、乒乓球室,组织了健身球体操队、腰鼓队、斗笠舞等队伍,带大家去参加县、市比赛,还经常取得好成绩。”

  因为平时工作太忙,陈利群说,她养成了早起挤时间跑步的习惯。这几年,她几乎每天都4点半就起床,沿着村子边上的道路跑步,“刚开始是为了不影响工作,这几年开始养成习惯了,只要天气不是太差就都要跑。一天不跑就像生病了一样,浑身不舒服。”现在陈利群几乎天天都要跑,每次跑15-20公里。

  这段时间,天冷了,早上4点半天都还没亮,陈利群就靠着路灯的光在村里跑。“有时候想去跑山,可山上太黑,就只能等天稍微亮起来再去。”

  陈利群说,这几年她参加了大大小小不少的比赛。杭州马拉松、无锡马拉松、西安马拉松、苏州马拉松……“截止到现在,已经近100场了。”

  当然,这么多比赛里陈利群最爱的还是杭州马拉松,从2010年跑了第一场杭马以来,她就没有缺席过,“我到现在已经参加了8次杭马了,在西湖边跑马拉松是我最享受的事。”

  2016-2017赛季(2016年7月1日至2017月6月30日)的浙江马拉松积分赛,陈利群一共跑了8场,她不光在衢州马拉松收获了个人最好成绩1小时42分25秒(半程马拉松),更在整个赛季拿到了27.5分,以元老组女子第二的成绩参加了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年会的颁奖。

  “运动的好处有很多,跑步让我觉得很快乐,我想把这种快乐带给更多的人。”陈利群说。

标签: 陈利;马拉松;金华;檀溪镇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193410738086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