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阳光执法系统将全面推行 人行道违停即拍即传录入APP
2018年01月30日 15:48:4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高波

  台州晚报1月30日讯(记者 高波)近日,不少临海市民微信上都收到亲友发来的“温馨提示”,称1月29日起,临海市人行道违停将采用手机拍摄系统,即拍即传,即时进入系统,再无人工录入环节。记者在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该短信内容真实。实际上台州大多县(市、区)都已实现对人行道违停车辆“即拍即传”,一些停车时“任性”的市民,可要改改随意停车的坏习惯。

  1月14日,临海全面开展违停专项整治工作,执法队员对临海市区重点区域开展全面管理,对于人行道违法停放车辆一律予以罚款150元。半个月下来,临海市区的人行道违停车辆已经大幅度减少,人行道停车明显更加规范。

  临海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鲍卓见介绍,为提高城市管理智慧化水平,根据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统一部署要求,本周一开始,阳光执法系统在临海正式启用。

  “阳光执法系统”与往常相比有什么优点呢?记者咨询了台州市智慧城管中心工作人员许世和。据他介绍,在市民印象里,车辆在人行道上违法停放被执法队员查处时,往往都在车窗上贴一张处罚通知单,并用数码相机拍照取证,几天后违法信息录入到系统,车主才会收到短信通知。实行阳光执法系统之后,执法队员在贴上违法停车告知单时,用手机APP直接拍照取证,违停车辆信息将直接录入后台,少了人工录入环节,也就让“人情单”没了生存空间。

  许世和说,除了规范化有所提升,新系统也更加人性化,如果不是在严管路段违停,或者占用消防通道等严重违停行为,一些人行道停车轻微违章,例如半个车身在白线外,车辆停放方向与车位所画箭头方向不一致等,系统将给车主发送挪车短信提醒。“当然提醒并不是无限次,累计超过3次提醒后,若该车辆仍出现人行道违停行为,还是要被处罚的。”许世和说。

  据了解,目前台州经济开发区、椒江、玉环、仙居、三门、临海等地都已全面运行阳光执法系统,其他县(市、区)也已在逐步推广,并且向一些中心乡镇延伸,进一步规范城区人行道停车秩序,打造文明台州。


标签: 违停;执法;监控;拍照;APP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