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轻信退款被骗32万元 幸亏警方及时止损
2018年01月31日 10:03:0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郑红 通讯员 许多

  台州日报1月31日讯(记者 郑红 通讯员 许多)一个月以前在淘宝上买了件衣服,一个月后“客服”打电话来称衣服有质量问题,只要填一下资料,走一下程序就可以轻松获得双倍赔款。一听有赔款,天台的陈先生心动了。结果双倍赔款没拿到,银行卡里的32万元钱不翼而飞了。

  几天前,家住天台县坦头镇的陈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淘宝客服。对方告诉陈先生,他一个月以前在淘宝网上买的衣服存在质量问题,现在可以双倍赔款,通过支付宝就可以获得赔款。至于具体的操作流程,对方称会给陈先生打电话,教陈先生怎么操作。

  因为一个月前确实买过这样一件衣服,陈先生就相信了对方的话。对方表示,由于公司对退款程序有要求,需要特殊的操作过程,于是,电话中的客服人员加了陈先生的微信。

  过了一会儿,对方发了一个支付宝的链接给陈先生。陈先生输入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和密码,登录成功后,对方告诉陈先生,一会儿跳出的页面需要一个交易密码,只要把密码输进去,很快就会成功。

  按照对方的要求输入后,对方又以需要打钱进来为借口,让陈先生在支付宝上绑定了一张银行卡,陈先生就把银行卡卡号、密码以及验证码都输进去了。刚一输进去没多久,陈先生不但没有收到对方的赔偿款,自己银行卡里的钱还不断被转走了,但是对方却让陈先生继续操作。

  这时候发觉不对的陈先生拒绝了对方的要求,并称自己不要这笔赔偿款了,把钱退掉。对方马上告诉陈先生这笔钱现在不能退,只能继续操作。

  陈先生称自己的手机没电了,不能操作。对方便让陈先生先去充电。刚充上电,陈先生就看到手机上面有三条短信提醒,银行卡里的32万元钱被全部转走了。

  感觉事有蹊跷的陈先生拨通了对方的电话,一边和对方通话,一边和妻子两人马上来到坦头派出所,将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民警。民警接过了陈先生的电话,询问中,对方称自己是支付宝里的蚂蚁金服,随后挂断了电话。

  民警随即查看了陈先生的手机短信,发现陈先生的钱都被转到了一个叫平安财富宝的第三方平台。于是民警立即和台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联系。之后,公安部门通过技术手段将陈先生的钱追了回来。


标签: 退款;诈骗;网购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