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人民币汇率走高 业内人士:不影响出境目的地 但影响海外购物
2018年01月31日 10:22:4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颜静

  台州日报1月31日讯(记者颜静)去年1月5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约为6.91,1万美元可兑换近70000元人民币;昨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下跌至6.34左右,同样数额的美元只能兑换63000多元人民币,相差近7000元。

  随着近来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持续走高,境外旅行、购物、海淘的热度是否会增加?

  记者从浙江省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台州分公司了解到,近年来出国过年的市民不在少数,而最近美元汇率持续下跌,人民币更值钱了,对许多春节到美国旅游的游客来说,很可能会促进消费。

  “游客到国外旅游,自然会产生各种消费。尤其是采购商品时,人民币升值会增加他们的消费欲望,促进购物。”该公司计调部经理陈丽认为,但是对大多数市民来说,美元汇率走低并不会直接改变他们的出行计划,“毕竟汇率不是决定旅客选择出行目的地的最主要因素,而且到上周为止,我们的旅游团位置基本已满。”

  陈丽告诉记者,由于签证方面原因,春节期间到欧美国家的旅游线路不多,这两年东南亚国家已经成为市民过年旅游的首选地。

  受汇率影响,中美航班价格有没有下调?记者浏览途牛、携程等旅游网站发现,近期从北京飞往夏威夷的往返机票价格至少在6000元以上(含税),其中有不少航班往返价格已超过1万元。

  “一般来说,人民币的升值对于差旅客户来说几乎没有影响,或许有部分散客会因为这个因素选择出境游。但单纯考虑机票价格,春节期间并不是出行的最佳时期,因为票价优惠不多。每年3月份以后中美航线售票进入淡季,折扣大的时候,机票往返价格(含税)只要3000元左右。”浙江蓝天航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台州总部运营中心经理潘建国说,综合来看,春节赴美的诱惑力并不是很大。

  美元汇率的下跌,虽然没有直接影响市民的出境目的地,但对于在海外购物的台州市民来说,性价比更高了。上周,路桥的陶先生到美国出差期间,顺便帮人代购包和化妆品,发现购买同样的商品,成本低了不少。

  “对于其他专职海淘或是海外代购者来说,利润空间会比较大。”陶先生告诉记者。



标签: 人民币;汇率;出境;购物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