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派出所长帮忙讨回欠薪 四川农民工写信表谢意
2018年02月07日 10:38:38 来源: 台州日报

  “我们全家向你们说一声谢谢,并祝你们新年快乐……”2月5日,一封承载着满满感激和心意的感谢信从四川寄到了玉环市公安局玉城派出所,字里行间饱含对公安民警为她追回工资的浓浓谢意。

  1月24日上午,玉城派出所所长陈剑光收到了一封来信。寄信人是一位60多岁的四川籍农民工李某,信上称,因为她需要照顾家中病重不能自理的老母亲,没有按时赶回玉环自己打工的公司,公司以她自动离职为理由将她辞退并拖欠她工资,希望所长能为她主持公道,帮她讨回血汗钱。

  收到求助信后,陈剑光迅速联系该公司负责人了解详情。原来,李某于2017年11月25日向公司请假10天回四川老家照顾病重的老母亲,但没有按照公司要求及时回岗上班,属于自动离职。而李某认为公司扣除她旷工的钱外,还应该有3000多元工资,双方对此存在争议。

  年关将近,考虑到李某家中确实困难,为了让李某与其病重母亲能开心过个好年,陈剑光与公司负责人耐心协商,最终3000多元工资在当天下午就汇款给了远在四川的李某。

  “多亏了你们,真的太感谢了。”这3000多元钱对李某而言就是救命钱,为了要到这些钱,她想尽了各种办法也没拿到,百般无奈之下,她只好写信求助派出所,没想到陈剑光不到一天时间就帮她追回来了。为表达感激之情,李某寄了一封感谢信到玉城派出所。

  警方提醒,讨薪人在自行协商未成的情况下,可拨打维权热线,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热线:12333;工会组织热线:12351;司法部门热线:12348。也可直接前往当地劳动监察机构投诉。投诉时要注意:拖欠工资行为必须是2年内发生的;须到用人单位所在地的监察机构投诉。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能够受理的是基于劳动关系而产生的企业拖欠员工薪酬,而劳务关系、承揽关系以及个人经济纠纷并不在其行政执法范围内。

标签: 新年;讨薪;感谢信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