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男子爬打桩机讨薪 换来5日行政拘留
2018年02月07日 10:38:32 来源: 台州日报

  1月30日下午3时许,正是上班开工的时间,但在温岭城东街道一处工地里,一名男子站立在距离地面十几米高的打桩机上,扬言老板不给他发工资就从上面跳下去,场面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温岭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一边疏导围观村民,一边同男子展开对话,安抚情绪。

  经询问,民警了解到男子姓黄,今年20岁,来自云南。黄某称自己在这个工地上已经打工半年了,还有2万余元的工资未结清,多次上门讨薪却被老板以没到放假时间为由拒绝。

  “下午我找到老板又被拒绝了,我就爬上打桩机,他不给我发工资就从这里跳下去。”黄某越说情绪越激动。

  不管民警如何劝说,黄某就是不肯下来,声称老板不把自己的工资结清就不下来。

  眼看就要陷入僵局,民警决定改变思路,以唠家常、说法律的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黄某进行劝说。十多分钟后,黄某逐渐平复了激动的情绪,自己从打桩机上爬了下来。

  由于黄某的行为严重扰乱了公共场所秩序,民警对黄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他做出了行政拘留5日的治安处罚。

  警方提醒,年关将至,讨薪欠薪等劳务问题也越来越多。在遇到欠薪问题时,广大务工人员一定要保持冷静,可以通过向劳动行政部门申请限期支付令,也可以向劳动局申请劳动仲裁,切忌通过堵路、跳楼、堵门等违法方式讨要薪资,不仅不能有效解决问题,还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标签: 上班;开工;工地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