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务工16年 陕西夫妇把台州当第二个家
2018年02月07日 11:20:36 来源: 台州晚报

  来台州务工16年,得到了许许多多的帮助,他们坚持做公益回馈

  “你好,我来自安徽,在台州工作已经5年了,想报名参加年夜饭。”

  “今年过年要上班,没法回家了,希望和大家一起吃年夜饭,过个温暖的年。”

  ……

  新台州人慈善年夜饭开始报名以来,接到了不少热线电话。陕西渭南的邵金奎就是其中一个。

  邵金奎今年55岁,目前在椒江从事销售工作。2002年,他第一次离开老家,带着妻子王银叶外出谋生。

  “听过年回家的老乡说,台州这边发展好,人也热情,我们就把务工的地点选择在了台州。这一待,就待到了现在。”邵金奎说,初次离开家乡,他和妻子都有些手足无措。但是,台州人民的热情和善良让他们很快就融入了这里。

  正因为如此,这十来年,他们辗转台州各地,从事过各行各业的工作,也没想过要离开这儿。

  几年前,女儿从学校毕业了,被他们接到了台州工作。

  “儿子在老家,由爷爷奶奶带着。每年暑假,他都会来台州。”邵金奎告诉记者,儿子后来去了北京上大学,有一年暑假,他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打暑期工,由于是第一次打工,儿子很忐忑,好在法院工作人员都很热情,一直照顾着他。在儿子要回北京上学时,有几个工作人员每人集资300元,塞到儿子手里给他当路费。

  自从来到台州后,类似的温暖事情经常出现在邵金奎的生活中,让他很受感动。为此,邵金奎和妻子都决定用善良回馈善良:在生活中做公益。

  “每年,我和妻子都会去义务献血,现在已经坚持了6年。生活里,有空闲的时间,我们还经常参加义工活动,各个敬老院、社区等有过我们的身影。”邵金奎说,他们很喜欢台州,接下来的日子,会继续生活在台州,也会坚持做公益,为台州更美好的未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贴士

  报名那些事看过来

  “新台州人慈善年夜饭”是本报和市慈善总会联合推出的大型公益活动,2006年开始举办。12年来,活动的规模越来越大,也得到了许多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

  今年,第13届“新台州人慈善年夜饭”继续开席,只要你来自异乡,并在台州工作2年以上,就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报名,免费品尝丰盛的年夜饭,红红火火过大年。届时,我们会在报名者中选取100人共享热腾腾的年夜饭。

标签: 台州;年夜饭;公益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