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查处“四风”问题千余起 发现一起通报一起
2018年02月08日 03:42:31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艳 通讯员 王庆 厉维扬

  浙江在线2月8日讯(见习记者 王艳 通讯员 王庆 厉维扬)“2017年12月,玉环市龙溪初级中学未认真落实上级关于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部署,张仲方作为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思想不重视,工作拖延,流于形式,对消防安全隐患未及时整改到位。2018年1月,张仲方受到警告处分;该校校长陶中华、安全专干王滨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2月2日,台州市纪委通报的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再次引起当地干部群众的关注。对于“四风”专项行动中查处的人员,台州做到点名道姓曝光,点名道姓通报已成常态。

  据统计,自2017年9月专项整治以来,当地共检查6113次,查处问题1178个,处理1260人,党纪政务处分97人,通报曝光133期、281起。

  如何让“四风”问题可查可考可究?台州从拉“清单”下手。台州纪委对近年来查处的不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以及机关工作作风中存在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明确了作风漂浮、工作不实,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弄虚作假、表面文章,脱离群众、损害群众利益四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14种具体表现形式。“四风”查什么、怎么查,清单上一目了然。

  有清单“按图索骥”,外加台州市委巡察和农村基层作风巡查,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被“揪”了出来。

  近日,温岭一起案件通报后,在党员干部和当地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温岭市箬横镇坭城村的东浦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场所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在原拆除位置新建违法建筑,造成不良影响,驻村干部丁从金因履职不到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村党支部书记江根玲、村委会主任陈玲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台州市持之以恒整治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的“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黄岩区要求每个科室上报一个问题清单,开展自查自纠,限时整改。玉环市紧盯“最多跑一次”改革、“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51项省、市重点工作,严查“四风”问题。

CshKFVp7PlGAbpePAAEDLErJ_6Q712.jpg


标签: 四风;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曝光;通报;查处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