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民警纵身入水救起轻生女子
2018年02月11日 08:52:4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洪纬州 喻跃翔 胡霄芝

  2月9日,黄岩一女子因一时想不开而跳河轻生。接到报警的黄岩区公安分局澄江派出所辅警杨圣茂争分夺秒,连制服都没脱就跳入水中,救起水中的女子。现场群众拍下照片在朋友圈转发后,网友们纷纷说,他那纵身一跳,是这个寒冷冬日里暖心的力量。

  “我们是中午11时30分左右接到报警的,目击者说‘在童家洋村的长潭河中有一女子想不开要自杀。’”澄江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值班人员火速赶往现场。

  当民警到达童家洋村时,辅警杨圣茂远远看到大桥下面一个身影滑向水中,“不好!女子已经跳水了!”杨圣茂见状大声通知同事,并立刻朝桥下赶去。

  “当我们跑到岸边时,就看到那个女子的身体大部分已经没入水中,向河中央飘动,情况十分危急。”面对冰冷刺骨的河水,最先赶到的杨圣茂制服也来不及脱就纵身跃入河中,尽全力游到女子身边,抓住女子的衣服奋力向岸边拉。

  “当时河底淤泥很深,一用力踩就会下陷,有一阵子河水已经淹到我的胸部。”杨圣茂说,那个轻生女子不停挣扎,一心只想往河中心走。杨圣茂一直坚持着,用尽全力地把女子往岸边拉,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杨圣茂和其他民警一起终于将轻生女子拖上了岸。

  “这两天的气温很低,那轻生女子被拖上岸时,已是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十分虚弱。”杨圣茂的同事告诉记者,当时杨圣茂顾不得自己湿透的衣服,将她抱到警车里,并联系留在派出所的同事将办公室的暖器开好。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给轻生女子送上了热水和午饭,经过多位民警的劝导,轻生女子开口告诉民警,她姓倪,黄岩茅畲乡人,38岁,因家庭琐事产生了厌世轻生的想法。目前,轻生女子已被家人带回,身体也无大碍。

标签: 女子;轻生;报警;派出所;民警;制服;黄岩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