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年02月12日 09:48:4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朱小兵

  2月11日,记者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剑指涉黑涉恶问题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力求今年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在全市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在2019年,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进行集中攻坚;在2020年,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扫黑除恶,扫的是黑恶势力,净的是社会生态,赢的是党心民心,固的是执政根基。”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形成高压态势,迅速形成强大合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腐败问题,严查放纵、包庇甚至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我们将加大监督和执纪审查力度,把治理党员干部及其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把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执纪审查重点,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该负责人说。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部门将趁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形成的对黑恶势力的强大震慑之势,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另一方面通过固本强基,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为彻底清除黑恶势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根据上级明确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重点,结合我市实际,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主要包括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尤其是谋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国家机关职务,拉拢、腐蚀、操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掌握一方话语权等黑恶势力等十个方面。

  市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的专项斗争为扫黑除恶,与以往的打黑除恶有一字之差。从打黑到扫黑,对打击的广度、深度、力度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因此,全面彻底的排摸是扫黑除恶的基础性工作。“我们将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全员参与作用、纪委(监察委)和政法机关的主力军作用、行业主管部门的日常监管作用以及新闻媒体引导和监督作用,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彻排查工作。”该负责人说。

  为此,市扫黑办、市纪委、市公安局等设立了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举报电话分别是88510535、88200250、12388等,市信访局也设立举报信箱。各县(市、区)扫黑办、纪委、公安、信访局也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同时,建立扫黑除恶有奖举报制度,实行严格的保密和保护措施。

标签: 黑恶势力;扫黑除恶;扫黑;举报电话;涉黑;涉黑涉恶问题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