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文献丛书》第四辑面世
2018年02月13日 09:48:2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包建永

  首发仪式上向相关单位和个人赠书环节。

  2月11日,《台州文献丛书》第四辑首发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这是继2014年《台州丛书》甲、乙集,2015年《台州府志》影印本、点校本和《台州文化研究丛书》第一辑,2016年《台州文献丛书》第三辑出版之后,台州古籍整理和文化研究的又一成果。

  此次出版的《台州文献丛书》第四辑包括古籍类书籍5种13本,其中点校本有《洪颐煊集》《万山纲目》《水道提纲》,影印本有《台州金石录》《委羽山志委羽山续志》;文化研究类书籍4本,分别是《天台山和合文化》《越南天台宗研究》《章安史话》《翰墨飘萧——柯九思的艺术世界》。

  文献承载着历史文化记忆,是珍贵的文化遗产。据《台州经籍志》统计,我市共有典籍4532部,大量典籍濒临消亡。自2012年起,我市启动《台州文献丛书》的编纂,先后整理出版了《石屏集》《文则》《嘉定赤城志》《台学源流》《道南书院录》《广志绎》《台学统》《台州外书》《台州札记》《风雅遗闻》《天台山全志》《赤城新志》等古籍,同时出版了《台州藏书史》《台州历代郡守辑考》《台州文物考论》《济公文化面面观》《黄绾年谱简编》《东瓯丛考》《天台山与中国五百罗汉文化》等文化研究类书籍。这些文献的出版,对推进台州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促进台州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台州;丛书;文化研究;出版;书籍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