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新年搬新居 玉环128户高山村民下山过节
2018年02月17日 19:15: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詹智 记者 吴佳蔚

  (村民张金福一家搬进了新居)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詹智 记者 吴佳蔚)挂上红灯笼,贴上红春联,今年春节,玉环市龙溪镇小密溪新村里,高山、库区邱家岭村民张金福一家欢欢喜喜住进一幢4层的小洋楼,热热闹闹过新年。

  据了解,春节前,龙溪镇邱家岭村128户高山、库区村民整体移民下山住进新楼房,村民变身为居民,幸福温馨过大年。

  龙溪镇邱家岭村位于龙溪水库上游,全村180多户500多人世代居住在山山岭岭之中,这既给龙溪水库水源的清洁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也给村民们出行带来了相当的不方便。

  抬头见山、出门爬坡的村民们,外出办事往往是要步行四五里的山路,跑到山下的大密溪村才可以坐公交车,一些年轻人干脆租住在集镇里,一个月回不了几趟家,留下一些老年人和小孩守望在山村里,他们渴盼着移民下山,过上像城里人一样的幸福生活。

  高山区、库区的邱家岭村人移民下山的心愿,牵动着龙溪镇党委、政府一班人的心,他们主动帮助村里跑项目、跑部门,承揽各个环节的手续、证照报批,小区的选址、规划,土地的置换、征用、楼层套间的安排等一系列工作中。

  经过几年的努力,总投资6000万元、占地面积21.8亩、建筑面积3.75万平方米的移民小区终于建成,128户高山库区移民先后住进了两幢16层小高层洋楼。

标签: 新春;基层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217692712199650.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