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街头:桂花树下的“茶话会”
2018年02月26日 09:44:4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陆最 许秋阳

  “一年来,我们村面貌有了很大变化,但村内建设还要加快,特别是浙东行署大礼堂这个项目,不知道什么时候完成。”

  “我们湖酋是浙东行署大礼堂所在地,这个项目要在今年完成。”

  2月25日,天台县街头镇湖酋村的村民,围坐在村里操场桂花树下,召开了一场特殊的“茶话会”。

  “茶话会”上,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围绕乡村振兴话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尤其是浙东行署大礼堂这个项目,很多村民尤其关心,因为这个项目对村民来说意义重大。

  1943年9月,为适应抗战时期需要,浙江省政府浙东行署设立,代表省政府管理宁、台等浙东18个县。浙东行署大礼堂格局完整,保存较好,不但建筑风格独特,而且是一个特殊历史时期的实物见证,具有重要的文物价值,村民都迫切希望这个项目能早日完成。

  “去年,村里的治水、排污、和合图书室、老年活动中心等几个工程完工,大家看到了变化,看到了希望,心里也活泛起来。”村党支部书记季文科说,“特别是中央一号文件的出台,给乡村振兴带来了新机遇。”

  乡村振兴,强村富民,特色产业是关键。村民代表季定乾希望,能利用湖酋村土地、人力等优势,争取天台中草药标本园落户湖酋村,并建成中草药种植基地,发展民宿和中草药种植开发等健康产业,带动湖酋村的发展和村民的共同致富。

  随着讨论的深入,新一年发展的思路也在村民心中慢慢成形。今年,该村将按照“一村一景树、一村一故事、一村一公园”的思路,建设村景树公园,与浙东行署大礼堂、方山顶等融于一体,形成既传统、又具红色意义的旅游新格局,发展乡村旅游。

  当日,湖酋村流动党员和乡贤当场捐资20万元,助力乡村振兴。

标签: 村民;中草药;乡村;振兴;茶话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