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今年“两会” 台州市民最关注的还是吃
2018年02月27日 08:26:1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每年两会,总有一些话题成为热点,关注度持续升温。那么,今年两会,台州市民最关注的是什么?1月下旬,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开展了两会热点关注度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对反腐倡廉建设、特色小镇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食品安全最为关注。其中,食品安全连续五年关注度居民生热点榜首。

  据了解,本次调查通过电话和微信同步开展,在全市范围内成功访问1000人。调查内容分为政治、经济、社会和民生四大类。

  调查结果显示,在政治建设方面,“反腐倡廉”的关注度为51.8%,连续三年高居首位。近年来,我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工作力度连续多年位居全省首位,反腐倡廉深入民心。去年以来,“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春风吹暖台州大地,关注度一路飙升至50.5%,在政治热点中位居第二。

  在经济建设方面,“特色小镇建设”获最高关注,关注度为39.3%。“乡村振兴”紧随其后,“健康体育产业发展”位列第三。

  特色小镇建设是加快推进我市经济结构优化和产业创新升级的新举措,也是统筹城乡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新载体,有利于集聚人才、技术、资本等高端要素。目前,我市特色小镇数量已达到14个。

  在社会建设方面,市民最关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关注度为52.7%,较去年提高19.4个百分点,向前跃进了三位。在社会热点中,“五水共治”和“平安台州建设”也广为关注。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近年来,台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市区内环线建成通车,市域铁路、有轨电车、沿海高速、杭绍台高速和杭绍台铁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市民出行将越来越方便。

  在民生建设方面,“食品安全”关注度为53.8%,连续五年稳居首位。“看病就医”、“教育改革”、“养老服务”的关注度也较高。

  舌尖上的安全,直接关系着600多万台州人的民生。2017年,我市全面实施食品安全“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在全面完成省定指标的基础上,启动实施百家食品安全示范农贸市场创建,实行清单式管理和项目化巡查,深化电子化追溯平台建设,食品安全工作形势全年走高,已连续四年获得省政府年度食品安全考核“优秀市”。

标签: 食品安全;特色小镇;反腐倡廉;台州市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