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围绕五比五看 台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8年02月27日 09:30:4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罗浩榕

  记者从市委办了解到,从2月底开始,我市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加快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和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提供强大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活动持续时间为一个月左右,到3月底基本结束。

  据悉,大讨论活动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这个总目标,按照高标准、全方位要求,重点抓好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推动大调研大走访、狠抓大整改大落实这三个方面。

  在大学习大讨论阶段,各地各部门将通过集中讨论、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书记车俊提出“台州要努力走在全省经济总量第二方阵前列”的要求,着重围绕市委提出的“五比五看”,即:比上级要求,看我们的理念新不新?比先进地区,看我们的格局大不大?比标杆单位,看我们的劲头足不足?比营商环境,看我们的服务优不优?比纪律规矩,看我们的作风实不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通过大讨论,在观念和思想碰撞中形成“扛起改革担当、再创新的辉煌”的共识,实现“四破四立”,即:破除深化改革疲劳症,树立勇立潮头的改革意识;破除传统路径依赖症,树立裂变赶超的发展意识;破除创业激情消退症,树立实干担当的责任意识;破除“公事公办”冷漠症,树立“妈妈式”的服务意识。

  在学习讨论、提高认识的同时,围绕大讨论主题,开展系列走访调研,找准制约本地本单位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干部思想作风梗阻,梳理发展短板和问题清单。随后,针对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走访中梳理的问题,制定务实管用的整改办法和长效机制,形成整改项目书、作战图,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做到一切工作具体化、项目化、可操作,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

  记者了解到,这次大讨论活动,旨在破除机关干部思想认识和实际工作中的眼界低、标准低、气魄小、力度小的问题,大力弘扬践行大陈岛垦荒精神,强化率先、领先、争先意识,以高站位、宽视野、大气魄推动台州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标签: 民营经济;解放思想;改革;台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