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多数快递网点已复工营业 快递公司开出八千月薪来招人
2018年02月27日 09:30:3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颜 静

  “春节都过完了,年前被困在杭州的情人节礼物不知道到哪了……”近日,温岭的李小姐发的一条朋友圈引起不少人共鸣。春节期间多家快递停运,许多市民网购的商品被滞留在各个站点,令人望眼欲穿。

  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快递网点发现,正月初八起,我市大多数快递都已经恢复正常营运,剁手党们又可以开始网购了。但是,由于部分外地员工尚未返岗,节后“用工紧张”现象已经显现。

  多数快递网点已于正月初八复工营业

  2月25日下午,位于我市经济开发区前丁街的申通快递营业点里,快递员李先生正忙着将一个个包裹装上小车。

  “我们正月初八就恢复正常营业了,送件和收件都开始了。”李先生告诉记者,复工后他每天的派件量在150个左右,考虑到有些件可能都是年前积压的,怕顾客等得着急,他都马不停蹄送过去。

  记者从申通、圆通、韵达等多家快递获悉,由于是加盟制,各网点复工时间并不一致,但都集中在正月初八前后。

  和李先生一样,圆通快递我市某网点的快递员吴先生也于正月初八当天开启了年后工作模式。

  吴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自己派送的快递以来自江浙沪地区的居多:“往常每天要送百来个件,这几天稍微少一点,仅七八十个。因为像内陆和偏远地区的件都还没过来,估计明后天会到达台州,到时件数会恢复到往常水平,也要慢慢忙起来了。”

  除了忙着送件,这几天,市民的寄件热情也很高。中通快递椒江总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月24日当天,椒江的送件总量已达上万个,而收件量更是高达两万多个。

  “春节期间许多淘宝卖家都发不了货,我们刚上班,他们就打电话来让我们揽件。另外,也有部分市民要回到外地工作,家乡的土特产不方便带,就通过快递寄过去。”该工作人员称。

  节后返岗人数较少,快递小哥依然紧缺

  春节过后,快递行业又迎来了招工季。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我市大多数快递网点都已开始营业,但节后快递员返岗的人数依然比较少。

  圆通快递员吴先生告诉记者,虽然节前快递积压的数量并不算多,但是由于快递员并没有全体到位,派件速度可能稍微慢一些。

  “不少同事还在外地老家,这几天人手还不齐,收件、送件数量都要共同分担,压力挺大。”吴先生说,部分快递员请假的时间比较久,“有几个可能要元宵之后才会回,到时我们的营业情况也会慢慢恢复正常。”

  “我们这大部分快递员都是外地的,很多人回家过年还没回来。比如我们下面一个网点,十多个人现在只回来了六个,这两天勉强还忙得过来。接下来广东、北京、云南等地的件进来之后,人手肯定不够。”申通快递椒江总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春节过后快递员返岗人数较少,公司已通过各种渠道开始招人,但一时半会难以招到人。

  记者浏览各大招聘网站看到,近日不少快递公司都已挂出了招聘信息,岗位主要为客服和快递员,其中,有几家公司的快递员岗位开出的月薪高达8000元。

标签: 复工;快递;春节;椒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