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开始选拔
2018年03月07日 14:07:1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陈佳乐

  昨天,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于近日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将选拔出2至3名专业技术人才与1名高技能人才享受该津贴。

  此次选拔对象为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岗位和工农业生产第一线等重点产业、重点领域,作出重大贡献、取得突出业绩的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特别是注重推荐非公有制单位和县以下基层代表,以及“中国制造2025”“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和行业人才。

  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应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模范履行岗位职责,获得过本领域重大奖项荣誉,行业影响力大,取得了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专业技术人才须在专业技术岗位上工作(已正式办理退休手续的不纳入推荐),近5年来取得的专业技术业绩、成果和贡献突出,并得到本地区、本系统同行专家的认可,具有高级职称等条件。

  而高技能人才须长期工作在生产服务岗位第一线(已正式办理退休手续的不纳入推荐),技艺精湛,贡献突出,一般应为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或具有相应高级职业技能水平等条件。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72人享受过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其中目前在职的有23人。

  今年申报材料的提交将于3月20日截止,接下来,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将进一步增强工作透明度,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推荐人选,确保选拔推荐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标签: 技能人才;特殊津贴人员;选拔;人才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