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植树节,120组家庭种下近700棵“亲子树”
2018年03月12日 14:26:3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章 浩 盛鸥鸥

图为参与当天活动的小朋友正在和爷爷一起种树。 章 浩摄

  每年的3月都是阳光明媚的日子,在这个植树最好的时节里,由台州市环保局、美丽玉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玉环市环保局于上周六,主办了“一期一会,‘樱’你而来”植树活动。

  来自台州市区和玉环的120组家庭,来到玉环古城头曾家村南山南环保公益林,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启了他们的植树之旅。当天,这120组家庭在10亩土地上,共同种下了近700颗樱花树苗。

  一起参加环保公益成了好朋友

  3月10日上午10点,松土、推土、踩实……在种植区内,有3名来自台州市区小伙伴正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是13岁的陈薪融、12岁的翁莘懿和11岁的鲍俊卿。

  因为经常在一起参加环保公益活动,3人不知不觉间就成了好朋友。

  这次植树,他们三人也是亲自上阵,拿锄头、扛铁锹,互帮互助,齐心协力想要种三棵树。妈妈们想让孩子自己体验种树的过程,就站在一旁做指导,不时提醒他们要注意安全。

  虽说是女生,翁莘懿种起树来可一点都不含糊,一把锹起陈薪融刚弄松的土盖到小树苗的根上,两名男生也不示弱,抢着重活做。

  没一会儿,一棵树就种好了,他们给这棵树取名“齐心协力—陈薪融”。“累了也挺开心的,只要自然能有绿色就好。”接下来,三人开始为另两棵树忙活着。

  在玉环家庭的种植片区里,9周岁的朱匡阅也是跟小伙伴一块来的。不过因为是第一次拿锄头,觉得挺沉,动作还不怎么熟练,但他在家长的指导下,还是独立种成了一棵树。

  接着,朱匡阅把一张写着“刘备”的树牌挂到了树上,“意思就是桃园三结义,跟好朋友种的树比,我种的树还是很直的。”

  希望小树跟孩子一起长大

  “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长大以后能播种太阳。”对于种植区里的孩子们来说,种下一棵树苗,就如同种下一片希望。

  “脚迈得大一点,身子靠后。”正读一年级的叶馨羽在爸爸的指导下,挥着锄头使劲填土。对她来说,这可不是第一次植树了。

  叶爸爸说,去年春天,他就带着孩子在附近山头种了棵树,也是樱树,后来他们还去看过,那棵树现在已经存活了。

  “今年很幸运,还能参加植树活动,希望孩子能跟这些小树一起长大。”叶爸爸说。

  在另一边的林地上,12岁的赵欣盈正扶着小树苗,妈妈陈女士用锄头拨运泥土准备将树根埋进坑里。等树苗固定住后,赵欣盈和妈妈一起运土给树苗建了个坚实的家。

  “现在,大家都很注重环保,我们也想为大自然增添一点色彩。除了学习,关注社会关注环保对孩子来说也很重要,如果有机会,我们还会继续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陈女士说。

标签: 玉环;植树;环保公益;台州市;树苗;锄头;环保局;朋友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