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赌气出走,15岁少女掉下悬崖
2018年03月12日 14:26:3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刘燕华 洪纬州

  网友“初心”@台州晚报:前两天,玉环沙门灵门海边庙附近,一个女孩不小心掉下悬崖,多亏了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的帮助,才得以化险为夷。

  记者核实

  3月8日下午4时左右,沙门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灵门海边庙附近一个15岁少女掉下悬崖需要救援。

  派出所民警接警后,一边拨打了120,一边带领人员和装备赶到现场,正碰上同时接到救援指令赶来的玉环消防大队和沙门消防工作站队员,三组人马汇集,组成救援队。

  救援队和少女的堂姐陈女士一起来到了少女坠崖的地点。山坡的另一面就是大海,山壁被海水冲刷,已经变成裸露的岩石,形成一处一处的崖壁,很是危险。“我们观察了现场的地形,觉得从山上救援很困难,为确保女孩安全,只能从海上将那女孩救出。”救援的民警告诉记者,为此,他们联系了灵门村干部,并借了一艘渔船过来帮忙。

  “我们是当天下午接到一个好心渔民打来的电话,说她掉下悬崖了,让我们赶快来救人。”陈女士说,8日中午的时候,小敏被家人骂了几句,负气之下就离家出走了。“我们谁也没想到小敏走到这里,还摔下去了。”接到电话的陈女士,赶紧叫上老公,一路喊一路找,找到了小敏,可是她动不了,崖壁又陡,只能报警求助了。

  救援队走了一段山路,陈女士指向一个山崖的中部,一名女孩穿着粉红色衣服,正头部朝下,腿部朝上夹在山崖下面的石头间。小敏的爸爸和陈女士的老公已经爬了下去,发现小敏手脚都骨折了,他们就用树枝做了基本的固定,焦急地等待救援。

  一名消防队员先爬了下去,固定了一根牵引绳,民警和消防队员拉着牵引绳,抬着担架,慢慢爬下崖壁。当时,海风特别大,山路走一步滑一步。女孩离海面已经很近,如果涨潮,女孩就会有生命危险。

  小敏手脚已骨折,救援队将她平移上担架,并用绳子固定住,然后抬着小敏再往下走。

  到了山崖最底下,渔船已经驶来,大家小心翼翼将小敏抬上船。海浪太大,大家把小敏举上船时,被海水打得全身湿透。

  很快,小敏被送到岸边,此时救护车已经等在那里,小敏立即被送到楚门医院检查治疗。

标签: 救援;女孩;记者;崖壁;玉环;女士;山崖;老公;消防队员;沙门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