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6岁女孩从15楼坠下续:尚未脱离危险颅内有淤血暂无法手术
2018年03月11日 09:20: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晟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记者 何晟)前日凌晨时分,杭州下沙松和幸福雅苑,6岁女孩萌萌从15楼走廊坠下,被送往浙医儿院滨江院区抢救。万幸的是,孩子虽然面部严重外伤,多处骨折,但由于一块彩钢瓦提供了缓冲,生命暂时是保住了。(详见深夜 6岁女孩从15楼走廊窗户坠下 奇迹 一楼简易棚彩钢瓦的缓冲救了她

  这是一个喜欢对着天空画画,渴望成为画家的孩子,她的病情让我们牵挂。昨天下午,记者再度回到儿保滨江院区。在外科重症监护室外,我们见到了萌萌的父亲李先生。

  萌萌尚未脱离危险

  颅内有淤血,但暂时无法手术

  李先生告诉记者,萌萌刚刚从内科监护室转到了外科,还没脱离危险期,由于用了镇静剂,一直昏睡着。

  监护室规章严格,李先生虽然内心焦灼,也只能在门外守候,无法入内探视,他和亲友也只是在转病房时匆匆见了萌萌一面。

  他告诉记者,孩子脸部的外伤已经做完手术,缝合了,此外还有颅骨骨折、颅内淤血、肝肺挫伤的情况,以及肋骨和手臂骨折,3月9日晚上血压还一度低至50毫米汞柱。“我想,肢体上的伤都好治,内脏的伤听医生说也不是很严重,何况器官也有自修复的能力。”

  最让李先生担心的是脑部的淤血,这是最难愈合的。但萌萌现在血压不稳定,无法进行手术,只能用医学手段降低颅压。

  他给记者看手机上的照片,是女儿转病房时拍的,小脸一半被纱布遮盖,嘴里插着呼吸机,右眼脸肿胀明显,看上去让人莫名心疼。“因为脑部出血,她的右眼充血,是红的。”李先生说。

  他说,女儿昨天上午做完手术后曾醒过来,可能因为疼痛和恐惧,手在脸上乱抓,医生只好给她用上了镇静剂。

  常叠着凳子在窗边画画

  萌萌曾说:“我做梦看不见”

  萌萌是在杭州出生的,今年上幼儿园中班。昨日上午,幼儿园的老师也来探望过了。

  “老师说,班里的孩子,没有比她画画更好的。”对此李先生很自豪,但他也纠结,这次横祸到底与画画有多大关系,“没人教过她,从小就喜欢描啊画啊,每天画,连出事那天也是,坐在走廊里画。”

  当晚参加寻找的小区保安回忆说,当时打开的走廊窗户底下,有三个小板凳。李先生确认了这一事实,一个塑料圆凳上叠了一个小木凳,另一张凳子摆在旁边,地上还有一卷白纸。“可能是叠得不稳,失去平衡才从窗户掉出去了。”

  “有时候是叠凳子,有时候是叠书本。叠这些东西的时候,有时候是晚上,有时候是白天。”李先生为此打骂过女儿,问她到底为什么,得到的总是一句让人更糊涂的回答:“我做梦看不见。”

  李先生坚持认为萌萌不是梦游。“梦游不会半夜出去画画,更不可能我把门反锁了,还能找到钥匙开出去吧。”李先生只好把钥匙藏起来,“但是一年365天,总难免有一天会疏忽的。”

  “或许离婚这件事还是对孩子的心灵造成了伤害。”李先生颇为自责。

  (感谢朱先生提供新闻线索)


标签: 走廊;女孩;坠楼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