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节后洗车价格已恢复正常 私家车保养迎高峰期
2018年03月13日 10:08:2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富强

  春节过后,洗车服务费纷纷回落,恢复到日常价格。趁着这几天天气晴好,车主们也想着给自己的爱车来个全方位保养,记者了解到,我市汽车4S店和洗车行也迎来节后保养和洗车高峰。

  给汽车做保养得提前预约

  上周日下午4点,椒江的陈先生将车子开到方林汽车城的宝马4S店,想给车子做个保养,结果被告知,预约已经满了,当天车子排不上号。

  陈先生说,春节回陕西老家过年之后回到台州,周末赶上天气晴朗又带着一家人外出游玩,到了公里数就去做一次车保养。“这样的情况在自己预料之中,每年春节前后4S店保养的车辆都比较多。”

  台州好德宝宝马4S店市场经理朱匡宏告诉记者,与正月十五之前相比,现在进店保养的车辆虽然有些减少,但依然处于高峰期。

  “平时每天最少都有50辆左右车子进店保养,这段时间差不多增加20%左右,需要提前预约。”朱匡宏说。

  记者采访了台州各大汽车4S店,相关负责人均告诉记者,这个季节正是汽车的保养旺季,除了常规保养之外,空调的空气滤芯是很多老司机关注的。

  “冬天空调使用率比较高,防冻液、空调滤芯等项目的保养比较受司机们关注,目前正是春季,出门踏春游玩的市民也比较多,保养自然必不可少。”台州宏瑞奇瑞4S店市场经理洪昌斌说。

  洗车价格已恢复正常,网上团购更便宜

  记者从我市工商部门了解到,2014年,全市在工商部门登记在册的洗车店300多家,到2017年增加到700多家。

  2017年底,我市家用汽车保有量达148.3万辆,比2016年末132.8万辆增加15.5万辆,增长11.7%;台州居民每百户家庭拥有49辆家用汽车,比2016年末增加4辆。按照平均每月每辆车洗一次来算,每家洗车店一年要洗2.54万辆车。

  昨天上午9点,位于台州经济开发区赤山路的一家洗车店门前,停满了待洗的汽车。已经一个多月没洗过车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洗车价格都回落了,便挑了个时间来洗车。

  洗车店老板告诉记者,洗车这门行当还得靠天吃饭,天气晴朗的时候特别是雨后转晴天,前来洗车的人特别多,有些时候早饭吃完一直忙到晚上才能停下来。“春节前后一段时间,洗车价格上涨了一倍,但是正月初九开始价格就回落到了正常,现在洗车就25元一次。”老板说。

  而位于东海大道的车洁侍汽车美容生活馆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的确涨过价,但目前价格已经回落到正常。

  不过,记者也发现,团购网上的价格几乎都要比门市价格便宜几元,如果洗车频繁的市民不妨在网上团购好再去消费。

标签: 洗车;汽车4S店;保养;台州;汽车;洗车店;春节;4S店;车子;天气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