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体育事业发展成果丰硕 今年还要建10个体育公园
2018年03月16日 16:45:1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崔鹏

  中国台州网3月16日讯 去年台州的体育发展取得丰硕的成果:台州市体育局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市少体校被授予“国家高水平后备人才培训基地”称号;台州国际马拉松被评为金牌赛事,并成功创建体育社团孵化基地。

  台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卢颖才介绍,台州体育健儿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取得5金18银8铜的优异成绩。“省队市办”空手道项目在2017年全国竞技空手道冠军赛获得1金2银5铜的优异成绩。并成功举办了全国跳绳锦标赛、“中国杯”国际软式网球锦标赛等大型赛事。

  体彩销售也实现10.34亿元,位居全省第五,为国家筹集公益金2.4亿,创了历史新高。

  会上,黄岩区、临海市、温岭市、天台县、三门县体育局以及浙江鸵鸟足球文化公司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畅所欲言,为新的一年台州体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2018年将在全市新建、改建体育公园10个,创建智慧健身步道90公里。完成国家一级、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人数300名以上,并形成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长效机制。

  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从优化流程、减少环节、提升效率入手,进一步整合优化体育系统权力运行,规范全市体育系统办事事项和办事指南,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整合推进全市体育系统数据共享。

  台州将积极承办并组队参加2018世界散打锦标赛、浙江省青少年各项锦标赛等,承办第17届“中国杯”国际软式网球锦标赛、台州市青少年锦标赛暨阳光运动会等。

  卢颖才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体育工作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只有明确目标创新干、尽心尽职担当干、凝心聚力务实干、统筹资源高效干,才能在新的时代大有可为,推动台州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标签: 体育;全民健身;体育公园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