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快递行业安全教育活动启动
2018年03月21日 09:38:3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王超

  昨晚,台州市快递行业安全教育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顺丰、圆通、EMS等7家快递公司的160多名快递小哥,集中在一起学习安全知识。

  随着网购的发展,我市快递业从业规模日渐增大。据统计,我市共有快递注册企业137家,650个分支机构,从业人员共9000余人。

  “快递行业的从业人员流动性比较大,大多受教育程度比较低,安全方面的知识比较少,非常需要这方面的培训。”台州市快递协会秘书长沈增达说。

  当天晚上,台州市快递协会和台州市安全馆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在未来的两三个月,台州市快递协会将组织快递从业人员到安全馆进行培训,而台州市安全馆也将组织专业讲师走进快递公司。

  “以我们安全馆来说,我们有交通、禁毒、消防、防盗防抢各警种的专业讲师,为快递行业提供妈妈式安全教育服务也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之一。”台州市安全馆馆长王熙说,近年来,快递小哥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情况时有发生,甚至还出现肇事逃逸的情况,急需安全方面的培训。

  在接下来的安全培训中,台州市安全馆将为快递小哥提供消防安全培训、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毒品辨别等全方面的培训,让他们能够在台州安安全全地生活和工作。

标签: 快递;台州市;快递行业;培训;安全知识;快递小哥;讲师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