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南非科学家组团来台州传经送宝
2018年03月22日 09:47:5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昨天,我市举行了“南非院士专家台州行”活动。来自南非多个科学组织、高校及专业机构的8名院士,带着“能量储存的研发与创新”等10个技术项目来传经送宝,与我市86家企事业单位的132名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作为制造强市,台州很多行业和产品已领先全国乃至世界。在这样的发展阶段,众多台州企业正朝着更加注重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向转型发展,而人才与技术创新因素势必在这一过程中发挥无可替代的关键作用。本次活动通过项目推介和对接洽谈,为我市企业在高端制造、环境工程、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专业领域提供了前沿技术介绍和广阔的合作前景。

  托克扎尼·马约齐是南非国家科学与工业理事会主席,也是此次南非专家团的团长,“我带来的项目是‘最优膜系统设计’,就是平衡水和能源的消耗,节能减排,高效利用资源,实现环境友好型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我们很珍惜这次合作机会,希望可以和台州企业达成意向,技术碰撞,创造更高的价值。”

  而专家团的另一名成员南非科学院院士肯尼斯·奥佐门纳,则为台州企业带来商机,“南非在电池储能方面比较落后,如果有台州企业计划投资,这是个不错的机会”。

  有别于其他企业初略听取各个专家的项目介绍,长鹰信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吴则兴,则是目标明确地来参会,“我们是一家从事生产汽车零配件、无人机等产品的企业,对智能机械视觉识别很有需求,南非国家科研基金项目评审人杜升之在视觉识别上很有见地,希望能和他有深入的交流,对公司自动化建设与打造智能化工厂有所推进。”

  来自市外国专家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5个专家推介项目和15个企业技术需求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续拟作进一步的联系洽谈。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的企业能与南非专家们建立起长期有效的合作联系,拓宽双方合作的渠道,也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今后能有更多的南非专家、项目到台州来,进一步密切双方的友好往来,形成全方位合作的良好局面,实现更高层次的互利共赢。”市人社局局长许世斌说。

标签: 南非;台州;合作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