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收藏界秀“宝贝”,不妨去看看
2018年03月23日 10:06:02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张亚妮

  昨日上午,“清玩雅——台州市收藏家协会椒江分会会员藏品精品展”在市博物馆开展。据悉,本次活动由台州市收藏家协会和台州市博物馆主办,椒江分会承办。

  本次展览展出书画、青铜器、瓷器、玉器、木器、奇石、琥珀蜜蜡、古钱币、文玩杂件等众多展品门类,更有体现当地特色的一批古籍善本。这些藏品有些是从国内外著名拍卖行竞拍所获,有些是祖上传下来的传家宝,更多的是收藏家们经过多年坚持不懈地收集积累、交流整理结出的丰硕成果,有些藏品可以与国家级馆的藏品媲美。

  上海椒江商会会长林华是本次展览拿出藏品最多的收藏家,共拿出藏品35件,其中书画22件,玉器石器13件。

  自1998年开始学习收藏后,林华对古玩的兴趣逐渐浓厚,古玩知识也越来越丰富。他还曾专门拜师,跟着老师傅学了整整10年的收藏辨别知识。

  2000年,林华收藏了人生中的第一件藏品,是一只双面人物珐琅古董表。此表为清乾隆年间进贡之物,直径5.6cm。该表外围为法国制造的珍珠镶边,双面人物画珐琅三报带跑名表(三报:报时、报刻、报分;带跑:有跑马表的计时功能)。

  “你看,在18K金的表壳上,每层均有微型女皇头像,这是国外制造厂用以代表18K金的符号。”林华介绍,“这只表是当时在上海友谊商店花了24万买的,我自己很喜欢这只表,这次拿来展出,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收藏的快乐。”

  在另一展柜,展出的是收藏家朱天文的36枚徽章。徽章尺寸不一,年代从晚清到民国不一。朱天文说,他收藏了几十年,目前他收藏的纪念徽章已有100多枚,用他的话说,徽章蕴含着历史文化,是一个个时代烙印,值得纪念和保存。

  据悉,本次展览是市藏协2018年度收藏月开展序列展的第一次,展期将持续一个月,欢迎大家前去观赏。

标签: 藏品;收藏;台州市;徽章;珐琅;博物馆;玉器;清玩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