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去年台州传统综合 零售业有所回暖
2018年03月23日 11:01:32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颜 静

  日前,记者从台州市统计局了解到,2017年我市传统的综合零售业有所回暖,全年包括超市、百货店等在内的限额以上综合零售企业零售额比上年增长7.5%,增速比上年提高4.4个百分点。

  近日,记者走进耀达百货椒江门店,即使是午休时间,各个专柜都有顾客在认真挑选商品。耀达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高勇金介绍,去年公司旗下的几家百货商场业绩相比2016年也有所增长。

  “2016年几家百货的销售额为8亿多元,去年已经突破了9亿元,百货市场总体呈现复苏状态,整个市场的消费量在增加。”高勇金说,这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我们新增了一家门店,二是对于入驻品牌结构进行调整,引进许多高端品牌。”

  这一年,高勇金见证了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更舍得花钱“买买买”。

  高勇金说,这两年电商行业风起云涌,实体百货仍然有自己的生存空间,“现在消费者都倾向于通过电商购买低价实惠的日用品,但是对于追求档次和品质的群体来说,在购买一些品牌商品时,实体百货店仍是他们的第一选择。”

  去年,随着雅诗兰黛、兰蔻、施华洛世奇等广受欢迎的美妆和珠宝品牌先后在温岭银泰城开柜,该百货商场的客流量明显增加。据了解,该百货商场开业以来,年销售额平均增长率维持在39%左右,去年一跃突破了50%,实现大幅增长,在温岭市场的占有率达到92%,迎来开业之后的“小高潮”。

  “温岭银泰城开业近4年,市场潜力一直很不错。前两年电商行业异军突起,对我们来说其实也是机会,可以去挖掘综合零售行业不可取代的优势,不断创新营销方式来提升市场地位。”温岭银泰城企划部经理刘赛飞称,银泰提出“线上线下同款同价”“60天无理由退换货”“跨门店退货”等承诺来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这个拖把今天打5折,算下来价格和双十一时差不多!”3月21日午后,在世纪联华椒江市府大道店,市民周先生和妻子正在排队结账。当天是世纪联华会员折扣日,折扣力度十足,吸引了许多消费者。

  双十一、双十二、三八节……近年来,逢年过节商超的打折活动便如约而至。这类活动只要折扣够大,老百姓都兴致勃勃。

  “2016年是互联网对我们冲击比较大的一年。去年,我们在活动上加大了投入,不定期开展各类主题促销活动,挽住了不少顾客。”世纪联华椒江市府大道店值班经理周欠树告诉记者。

  为弥补线下消费不够便捷的缺陷,去年7月,世纪联华与美团、饿了么等团购平台合作,将超市的产品放到网销平台上售卖,让实体商超业绩有了回暖。

  考虑到日用品销售优势不如网销平台,不少商超开始在生鲜蔬果类产品的销售上下功夫。在欧尚超市东海大道店,每天早上都会推出限时促销活动。

标签: 超市;百货店;回暖;台州市统计局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