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寻找台州市民心中的放心楼盘”活动开始海选啦
2018年03月29日 14:55:4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陈赛娇 周丽丽

  说说你心中的放心楼盘哪家强

  对购房者来说,面对大大小小的房企、各式各样的楼盘,如何找到理想的居所,是一个大难题。台州日报报业传媒集团以媒体深度融合之后的全媒体矩阵,推出“寻找市民心中的放心楼盘”特别行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众多市民、网友的热情参与。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今日,民意海选“放心楼盘”活动正式启动,网友可通过中国台州网“放心楼盘”专题直接在线填写自己青睐的楼盘,亦可通过拨打热线电话0576-88516092进行电话投票,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台州楼事”说说自己的想法,网友也可以进入吐槽通道对自己不满意的楼盘进行投诉。

  品质才是硬道理。活动从台州所有在售楼盘中海选出一批优质楼盘后,专业验房团、楼市观察团、业主评议团将三线齐发,走进海选楼盘,根据市民票选出的“放心楼盘标准”对楼盘品质、地段、潜力等进行全方位点评,并给出自己的意见与评分。

  在众多声音中,“寻找放心楼盘”活动将更为重视住宅产品的品质,倡导住宅产品的多样化、贴近平民购房需求。陪你逛逛台州楼市,找到令你满意的“放心楼盘”,各大楼盘比拼即将火辣上演,目前海选正式启动,大家都有发言权,赶紧来参与吧!

  “放心楼盘”的十大标准

  一套放心房,是所有购房者的心声和期待。那么,什么样的房子是市民心中的“放心楼盘”?经过两周的等待,近万名读者、热心网友通过“放心楼盘”热线、中国台州网、台州新闻APP,台州晚报、台州好地方等一批微信互动,说出了心目中“放心楼盘”的标准——

  1.房子质量

  放心楼盘的第一标准是质量过硬,不偷工减料。台州市沿海城市,多雨水和台风天,多数市民表示,房子最主要功能是能挡风遮雨,如果房子出现渗漏、排水系统不畅等问题,那么该房子就是一定不让人放心。

  2.开发商实力

  现在台州期房项目多,所以很多参与者认为开发商的资金和综合实力也是选择放心楼盘一大因素。毕竟楼造了一半,开发商“失踪”了,搁哪个购房者身上也不放心。

  3.小区配套

  交通是否便利、是不是学区房、有没有医院、公园等配套设施,小区是不是人车分流……市民表明自己在选房时,会综合考虑楼盘所处的地理位置以及配套环境。好的地段和配套设施齐全的房子市场保值率高。

  4.发展潜力

  这些年,台州轨道交通不断推进,旧城改造力度大,三区融合加快,各个新区板块不断。不少参与者所在楼盘的未来发展潜力也至关重要。无论是投资性购房者,还是改善型住房者,他们都表示,放心的房子未来应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5.售后服务

  售后包括许多内容,比如说物业管理、维修等,特别是物业管理最让购房者关心。购房只是安居的开始,等入住进去才知道,物业管理才是决定你过什么样的生活。

  6.户型设计

  随着台州发展,更多开发商进驻台州,台州的房价也日益高涨。动辄上万元一平方米的房价下,市民自然希望自己的钱花得值,好的户型能让人住得舒适,好的设计能获得高得房率。

  7.小区绿化

  生态文明建设的步伐明显加快,时下市民在选房置业的过程中,也越来越多地考虑生态环境问题,认为选择具备优异自然生态景观资源的楼盘一定是优质置业的一个方向。

  8.不擅改规划

  大多数市民是看规划和宣传内容置业,如果开发商在建房过程中,把规划给改了,那怎么让人放心呢?

  9.楼间距采光

  台州的小区楼房有越建越高的趋势,而楼层之间遮挡问题也成为很多购房者心中的隐痛。不少有买房经验的参与者认为,一个放心楼盘的楼间距一定要适中,保证日照充足。

  10.远离污染源

  选购房子时应尽量远离噪音污染、有害气体污染、光污染以及电磁污染等四大“污染源”。

  晒晒市民心中的“放心楼盘”

  在购房者心中什么样的楼盘是放心楼盘呢?有人看重地段,认为好的地段生活更便利;有人看重教育资源,认为孩子的教育是相当重要的;有人看重交通,认为交通方便能节省时间……

  自本报放心楼盘特别行动开展以来,不少市民通过网站、微信等平台留言,讲述自己心中的放心楼盘。

  @白白

  买房就是安家落户,为了更好的生活质量,购买时更需要精挑细选。成熟社区配套是衡量一个小区生活质量的标准,除了要有菜场、洗衣店、小型超市等基础的生活配套,还要有医院、药店等医疗配套。另外,小区旁边有一所相应的银行会让平时的存取款变得方便,最好有24小时自动柜员机(ATM)服务。

  @芝士奶酪

  面对各种各样的楼盘,难免眼花缭乱,无法决定到底该在哪里置业。这时候,就要看楼盘口碑好不好,十个买房人,十个都说好,那么说明这个楼盘的房子确实有过人之处,如果这个楼盘有不少纠纷、维权等状况发生,那么,价格再优惠也要慎重。楼盘好不好,买过的人最有发言权,好口碑的房子意味着更加省心。

  @秋叶

  除了关注楼盘本身的品牌、产品,还要重点关注售后服务品质。售后服务包括维修、客户关系维护、日常生活服务、产品增值保障、社区文化活动及物业管理等。好房子要以人为本,不仅仅提供基本生活保障,更重要的是营造独特的居住文化,这样的楼盘不再是冷冰冰的房子,而是一个充满生活气息的温暖的家。

  @ff木子

  买房还是要看地段,地段好,不仅仅日常生活方便,房子也更抗跌。住在核心位置会享有高端商业配套和各种城市行政资源配套,在我看来,地段是我选择房子时最重要的因素,因为平时我上班比较忙,回家也晚,如果住太偏晚上回家太冷清,选择热闹繁华的地段居住点个外卖,买个东西都方便。

  @晴好

  买房当然希望自己的房子住着舒适,我觉得户型特别关键,我希望早晨醒来看看初升的太阳,呼吸清新的空气,这样一整天都会感到心情愉悦,因此我选房子时,会偏向于通风、采光好的户型。

  @糖

  买房子时除了地段、品质、户型、价格等方面的因素外,我认为教育资源也很重要,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型购房,都面临和即将面临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子女的就学问题,要看楼盘周边是否有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会尽量挑选教育资源较好的小区,孩子上下学接送也方便很多。

  台州楼盘取名越来越牛气的背后

  如果你去看新的楼盘,会发现台州楼市案名不约而同告别了最早的“村”“苑”“小区”……出现了一系列新颖的名字。首府、君临府、玖樟台、金麟府、国宾天下……一个个听起来牛气十足。

  中国人历来重视名字,它可以是一种称谓、代号,也可以特指荣誉、声誉或头衔之类。业内人士认为,在今天的房地产市场中,如果项目的名字与品质发生关系,就可能上升到名牌价值,从而成为了一种标榜、一种性格、一种炫耀,就有了对一个项目的附加价值。

  “近些年,随着台州地产楼市的风起云涌,开发商越发注重名字带来的效应。”台州市房金眼房产中介相关负责人认为,台州楼盘的变更除了时代的因素,也与外来房地产开发商不断进入、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等因素相关。

  首府以及壹号的概念受到追捧。房地商不断想用名字来暗示自己房产项目在城市或区域楼盘的地位。所以,用“首”“壹”来起名字的楼盘越来越多。从起先的江南首府,再到中梁首府、公园首府、御庭壹号、永宁首府、滨江壹号、九龙首府、学府壹号、都市壹号、中央首府、湖畔壹号、龙溪首府……记者查阅了近一两年的楼盘,用首府和壹号来命名的楼盘不下二十个。

  当然首府、壹号用了,后来者再想标榜自己的排位,怎么办?好在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楼盘命名可以不断花样翻新,决不会有山穷水尽的时候。聪明的开发商使用了金麟府、国宾天下、江山樾、君临府、大公馆、豪庭、华庭等词藻来展现自己楼盘的尊贵。

  标榜完楼盘实力后,开发商喜欢用楼盘名字标榜地段。在市中心等热闹区块的,开发商用曼哈顿、世纪广场等来命名楼盘,显示其独一无二的楼盘位置;靠近学区位置的,开发商用学府、学景、书香名苑、文鼎、状元府邸等词来修饰;靠近水系或者旁边有城市水泾的,开发商会用山水、水岸、水韵、碧水、环湖等词;还有的开发商在起名的时候会突出自己靠近公园或靠近某座山等资源,起名白云山壹号、中央山公馆、泊盛桃源等。

  再从本土房企和外来房企投资的项目来看楼盘名,小伙伴们会发现,先不管“外来的和尚是不是会念经”,外来的房企在起名上面确实更花哨,吸引人眼球。以在台州深耕的房企碧桂园为例,近来的楼盘玖樟台、剑桥郡、珑悦,听起来不是很洋气就是很有中国传统文化味道。再以近年来强势进入台州的祥生地产来看,除了拿地的猛势外,其名字也无不透露着霸气,最近推出的江山樾、君临府……哪个听起来都让人觉得像是古代皇宫贵族居住之地。

  相较于外来房企,本地房企在起名上比较务实。本地房企,记者以方远及伟星两大本土资深房企开讲。方远最近一两年的楼盘大多以“名苑”“天”为点缀名,比如颐景名苑、学景名苑、景和名苑、鸿景名苑、天韵水岸、天悦年华、天澜青春,不是中规中矩就是走小清新路线。作为本土企业,最近,伟星房产在拿地上展示了不输于大房企的气势,但其名字起来还大多沿袭传统派系,比如伟星城、金色时代、星河湾、金色朝阳等,相比外来房企就相对低调。

  [记者手记]

  再好的案名 也要回归产品本身

  在商言商,为了房子好卖,在项目名称上琢磨下功夫的确是最简单的招数。毕竟,一个熬出来的好案名,既吸引消费者眼球,显现楼盘特质,也把这些特质第一时间传递给消费者,它除了能够直接带动项目销售,最大的荣誉莫过于成为城市的印记。

  但是,在华丽的盛名之下应该有过硬的产品质量与之匹配,让购房者买到舒适安心的家——再好的案名也要回归产品本身。

  500盆多肉来了 获奖市民可到报社领取

  怎样才能住得更好?在台州老百姓心目中,究竟什么样的楼盘才称得上放心楼盘?两周的时间,近万名市民参与我们的放心楼盘标准评选活动。我们也在众多参与者热议内容中,按照评选热度以及广泛度,总结出十大放心楼盘标准。

  在评选放心楼盘标准推出的同时,我们也提醒幸运的小伙伴们,你们的多肉可以拿了。另外,我们的幸运大奖(价值2000多元的吸尘器)也产生了。快去你参与的平台看看吧,本报热线以及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台州楼市、台州新闻等平台将于今日起同步公布获奖者名单,敬请关注。

  礼品领取地址为市府大道358号台州日报社广告营业厅,截止日期为4月4日。

标签: 楼盘;台州;购房;开发商;房子;市民;户型;首府;放心;地段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