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审核合一、一人通办” 天台企业登记注册极速办
2018年04月09日 10:07:2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丁雪姣 柴宇航 陆最

  台州日报4月9日讯(通讯员 丁雪姣 柴宇航 记者 陆最)近日,记者从天台县行政审批局了解到,该县正在全面推行企业登记注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登记时限由原来的两个工作日提速至当场发照。

  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天台这项工作在全市率先推行,为全市“最多跑一次”作了积极探索,并提供了很好的天台经验,推动我市企业登记注册服务再上“快车道”。

  90后的小金,就是享受这一便利举措的其中一人。“真是太方便了,没想到会这么快。”她是去年毕业的大学生,准备自主创业,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服装店。当天,只短短22分钟,她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截至4月8日,天台县行政审批局通过“审核合一”已完成各类企业登记409件,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100%。该局商事登记科科长陈维志介绍,现在只要申请人提交的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受理人员就会当场做出登记注册决定,当场核发营业执照。

  据了解,“审核合一、一人通办”是按照“当场受理、当场核准、当场发照”的原则,针对九项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的注册登记事项的申请,由原来需要窗口受理人员审查通过后,核准人员再审核的“一审一核”改为由受理人员独立审查、核准,一人一次性办结的“审核合一、一人通办”模式,此举挑战窗口极限,大大压缩了审批时限,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让办事群众享受“即来即办”的高效审批服务,提升了登记注册便利化,提高了群众满意度,更好地推进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程。


标签: 企业登记;审核;办事;最多跑一次;行政服务;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