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00后女将率团拿下国际网联世界少年团体锦标赛亚太地区预选赛冠军
2018年04月09日 15:11:2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崔鹏 陈海娥

  王馨潼 (右二,拿奖杯者)

  4月7日,为期一周的国际网联世界少年团体锦标赛亚太地区预选赛在泰国曼谷落下帷幕。在这次比赛中,天台00后女将王馨潼表现神勇,作为主力队员和队友们一起过关斩将,最后夺得预选赛冠军,从而挺进接下来的世界组比赛。

  王馨潼出生于2004年2月6日。她父母是天台县白鹤镇人。10多年前父母到桐庐做生意,她小学一年级在桐庐就读。

  王馨潼的妈妈陈海娥说:“二年级时,因为王馨潼身体素质好,网球方面天赋突出,被杭州陈经纶体校选拔过去,开始接受专业网球训练。”

  据介绍,这次大赛国少女队主教练为杨净竹,她把王馨潼作为第一单打,代表国少队出战。王馨潼在单打比赛中表现突出,为中国队夺得预选赛冠军立下汗马功劳。

  在中国队和日本队的决赛中,由于队友告负,重担落在王馨潼身上。她不负众望,直落两盘6:4/6:3战胜了日本一单,为中国队扳平了比分。紧接着在双打决胜场,王馨潼组合以6:1/6:2拿下比赛。

  其实从第一天比赛开始,王馨潼就发挥出领军人物的特质。在开局比赛中,王馨潼以6:1、6:4的成绩,帮助中国队战胜了斯里兰卡队。4月3日,王馨潼在1:4落后的情况下,通过教练指导,调整战术,连下四局将比分反超到5:4,最终,又以 6:4战胜印度队。在对阵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队比赛中,王馨潼与队友默契配合,越战越勇,最终以2:1战胜了澳大利亚队,三连胜夺得小组第一!

  在迎战韩国球员Hee Rae IM的比赛中,王馨潼不断为自己打出的好球鼓劲加油,使比分出现大逆袭。她一口气连下10局,不仅首盘以7:5逆转,在第二盘也取得5:0的领先。最终,中国队以2:0的比分战胜了韩国队,昂首挺进四强!

  王馨潼在陈经纶体校训练了两年后,在2014年浙江省运动会上就拿到丙组女子单打、双打两枚金牌,2015年她进入省队训练。2016年她入选郑洁杯尤尼克斯选拔赴日球员,并相继获得2016年耐克杯总决赛双打冠军,2017年耐克杯嘉兴站单打冠军,2017年耐克杯郑州站双打冠军,2018年耐克杯深圳站亚军。可以,王馨潼在网球道路上,已经打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据悉,由于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出色,王馨潼带领国少队捧得2018世少杯亚洲及大洋洲赛区冠军,同时也赢得了今年8月出征捷克世少赛世界组正赛的资格。


标签: 网球;团体;锦标赛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