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4月9日开始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8年04月10日 14:14:4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杨斌 蔡欣毅

  台州日报4月10日讯(通讯员 杨斌 蔡欣毅4月9日上午9时15分,在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辆管理所业务大厅,来自椒江洪家的周女士摁下了选号键,并从50个自动滚动出来的号牌中,挑选出心仪的号牌“浙JD00002”,为自己的特斯拉轿车注册成功。全部业务办结只用了15分钟。

  这是台州启用新能源汽车挂牌的首副号牌,标志着当地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全面展开。启用首日,共有45车主选取了自己心仪的车牌。

  “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几乎‘零排放’,不受重污染天气号牌限行的影响,使用方便。”周女士说,她去年12月份就预定了一辆特斯拉新能源电动汽车,3月31日刚拿到车,听说台州4月9日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早早赶过来给爱车办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外观式样上主要有4个变化:一是突出绿色元素,体现鲜明特点;二是增设专用标识,展现电动特色;三是号牌号码升位,增加号牌容量;四是改进制作工艺,提高防伪性能。

  对新购置的新能源汽车,申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条件、程序和要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同。车主可以直接到车管所或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登记,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预先选定号牌号码,再到车管所或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登记。选号时,可采取计算机自动选取(50选1)或按照编码规则自行编排的方式确定号牌号码。对办理新能源汽车转移登记、外地转入的,公安交警部门将予以换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对已领取普通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车主可以自愿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也可以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但原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的,公安交警部门将予换发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对选择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的,公安交警部门将通过信息系统进行区分管理,不影响车主享受新能源汽车交通管理优惠政策。

  “目前台州已上牌的新能源汽车有5006辆,这些车辆包括私家车、共享汽车和物流运输车。”市交警局车管所教导员梁灵华介绍,台州是全省第二批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城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是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政策措施,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新能源;汽车;号牌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