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公积金委托按月提取还贷业务可跨中心办理了
2018年04月11日 08:31:2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姚苗苗

  “以后不用每年跑一趟公积金窗口办一年一提还贷业务了。”日前,市民小邵在三门县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顺利办理了跨中心住房公积金委托按月提取还贷业务。

  小邵是三门人,几年前在三门买了一套房,签订了住房公积金委托按月提取还贷业务。去年因为工作调动,他来到椒江工作,公积金缴存账户也从三门转移到了椒江。由于公积金缴存与贷款不在同一个公积金中心,他需要每年跑一趟公积金窗口办理一年一提还贷业务。办理跨中心住房公积金委托按月提取还贷业务后,小邵这一年一趟的行程省了。

  记者从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这项台州市范围内跨中心住房公积金委托按月提取还贷业务是从今年4月1日开始正式实行的。

  “在台州,很多职工家庭都存在着工作和生活跨县(市、区)的情况。跨中心公积金委托按月提取还贷业务的开展更方便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让职工从每年跑一次到只需跑一次。”工作人员表示,在台州市范围内有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并正常缴存公积金的职工,都可以申请办理跨中心住房公积金委托按月提取还贷业务。

  “如果你已经在市本级办理了公积金委托按月提取还贷业务,还款银行是中行,而你的爱人公积金缴存地在三门公积金中心,现在要办理跨中心住房公积金委托按月提取业务跟你每月一起还贷,那么你需要把委托按月提取还贷资金的划转账户变更成工行或者建行账户之后,再办理新增委托按月提取委托人业务。跨中心委托按月提取还贷变更业务,可就近选择公积金中心窗口办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管理处处长赵文霞介绍,目前全市暂定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为业务通办支付银行。委托人贷款还款银行账户为非通办支付银行账户的,在办理跨中心公积金委托按月提取业务时,需提供通办支付银行的账户作为跨中心委托按月提取还贷资金的划转账户。

  需要注意的是,新办理跨中心委托按月提取业务的,委托人须向贷款所在地的中心提出申请并办理签约手续。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3月底,我市累计缴存人数68.2万人,实际缴存单位9097家,住房公积金归集总额490.3亿元, 归集余额201.2亿元,突破200亿元大关。

标签: 公积金;按月提取;还贷;商业贷款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