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市公积金中心推行贷款按月联办政策
2018年03月16日 16:45:1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张超

  中国台州网3月16日讯记者从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公积金窗口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前期充分试运行的前提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现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组合)、按月冲还贷两项业务联办。这意味着,贷款职工不用在公积金中心和银行之间“两头跑”,只需跑一次,就能实现公积金贷款(组合)和委托按月提取还贷两项业务同步办理。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管理处处长吴卫苗表示,此前职工办理按月冲还贷需要跑两次,且要等一个月才能办成,而如今,公积金窗口和银行公积金网点在受理公积金贷款(组合)时,如果职工同时符合办理委托按月提取还贷条件的,将一并受理委托按月提取还贷申请资料。

  之后,工作人员对申请人是否满足申请条件和资料完整性进行检查,根据相应资料,将冲还贷录入系统。此前需由办理公积金贷款(组合)的职工到银行获取借款编号及相应按月材料的步骤,也改由公积金中心与银行对接。贷款发放后,将通过快递公司把冲还贷资料寄送给贷款人。

  “从原先的办理两类业务需跑两次,到现在一并受理,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按月冲还贷等业务只需跑一次即可,减少了跑腿次数,提升缴存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吴卫苗说。

  据了解,台州从1月份开始在市本级、椒江、温岭三地公积金窗口试点运行公积金贷款(组合)并办按月冲还贷业务,下一阶段,该政策将在全市推广。

标签: 公积金;贷款;房贷;还贷;还款;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