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男子专偷电缆导致上千用户通讯中断 这已不是普通盗窃
2018年04月11日 15:20:5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王嘉 何凯霞

  一男子专挑电缆下手,多次盗割正在使用的通讯电缆,导致上千用户通信中断。这已不是简单的盗窃犯罪,而是触犯了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性质相当严重。近日,临海法院审结了这样一起盗窃案件。

  2011年12月31日凌晨,翟某伙同在临海认识的姜某、张某、王某(均另案处理)等人,驾车来到临海古城街道松山小学后面,用钢筋钳剪断正在使用中的中国电信临海分公司的电缆,并将电缆剪成小段,之后将所盗电缆卖给收废品的赵某。经鉴定,此次被盗电缆线价值1.32万元,同时导致155户用户通信中断9个多小时。

  2012年1月1日、1月8日凌晨,翟某、姜某等4人,又分两次来到涌泉镇西洋村公路边,以同样的方法,窃得中国电信电缆线分别为2100米和1350米。经鉴定,被盗电缆线共价值5.33万元,附近的用户通信中断11小时。

  2017年12月2日,在逃的翟某在广东省汕头市被公安机关抓获。

  临海法院审理后认为,翟某与人结伙,多次为实施盗窃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判处翟某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


标签: 盗窃;电缆;通讯;判刑;坐牢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