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城市框架不断拉大 黄岩:刚需置业哪里更有潜力?
2018年04月13日 09:23:0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周丽丽

  黄岩新城区板块一角。

  中国台州网4月13日讯 黄岩建县虽有1300余年,然而,城市建设一直是短板。受地理位置和客观条件制约(东有九峰山、西有高速公路、北有永宁江阻碍),黄岩的发展似乎总被限制于这一个圈里。而这两年,随着旧城改造以及黄岩城区空间拓展,黄岩城市规划走进一个新的局面。

  按照“东融、西扩、南拓、北优”发展思路,未来,黄岩将以城区“一江三河”(永宁江,东官河、南官河、西江河)为发展轴,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520多万平方米的旧城改造,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的特色新城市。

  从楼市上,也不难看出,这些年黄岩城市建设在扩大。

  首先,看黄岩的城南板块发展。城南板块主要围绕委羽山新区率先开始发力,使得黄岩城区迅速向南拓展,一度成为黄岩最受关注的新居住区。近一两年来,中梁、碧桂园、保利等知名房企进驻,在城南也逐渐形成了以朗成永宁公馆、中梁永宁首府、保利碧桂园西江月、耀达天玺为主的高端住宅区。

  再看黄岩的西面发展,主要集中在新前新区。五六年前,绿城已率先布局此地。2012年,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冒着大雪乘坐动车赶往台州黄岩,联合台州当地企业,组团豪掷66.8亿元一举斩获新前城市新区5幅国有建设用地,面积总计约128.6万平方米,让该区块“一夜爆红”。去年其在这里的宁江明月年销25亿元领冠黄岩,也说明市民对该地块发展的期待。原本,在黄岩本地人根深蒂固的想法里,越过西面的高速公路就是乡下了,而以后除了林立的高楼外,医疗、学校等资源再完善起来,黄岩人是不是就不会有这种想法呢?

  曾经因跨江发展不被看好的北城,如今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台州新城吾悦广场,作为新的临江高端盘,让人见识到江北发展价值空间。已经开盘的翠屏春晓、碧桂园德信江山一品等毗邻江北商务区的楼盘亦有不俗成绩。据悉,度假村公寓酒店、黄岩模塑中心大厦、义联大厦……这些将形成黄岩北城的地标性建筑群。

  另外,黄岩东北面的高铁新区发展也令人期待。2017年,黄岩区东城街道王林洋地块迎来网拍,恒大房企以20.29亿元的价格获得该宗地块。高铁新区近两年动作频频,除了在建北师大附属学校,今年交付的安置小区新洋花园,82省道复线、站西大道以及王林洋区域的拆迁都在不断落地推进中。环绕本宗地块周边的王林洋路和环岛路已经建成。

  近期,中心区域位置也掀起土拍高潮。3月21日,万豪酒店北侧地块出让。此次竞拍备受关注,碧桂园、保利、华润、荣安等共8家房企或房企联合体均参与竞拍。最终,经161轮激战,保利以29.32亿元夺下该地块,楼面价达每平方米7245元,溢价率达32.4%,是黄岩2013年后总价最高的涉宅地块。

  那么,对于黄岩买房置业的刚需人群来说,区中心楼盘少价格高,面对周边四面新开盘的项目,该买哪里呢?哪里才是未来价值高地?

  在黄岩事业单位工作的小蒋告诉记者,她打算在黄岩买房,但是几大因素制约着她,“市中心的房子,现在新开盘的房子约2万元一平方米,就是老一些的二手房也要一万五六千元一平方米。所以要考虑黄岩二环以外的区域,但是选择南面、西面还是北边东边呢?”

  “北城街道相对西面新前街道要近些,但是跨永宁江过桥会遇到交通拥堵等情况。东边目前配套规划周期相对比较长,南面委羽山新区发展比较快,但是目前各大房企进驻下价格已经非常高了。”在黄岩打算置业的汪先生同样有这样的困惑。

  “前一两年,黄岩的二手房买卖比较容易。因为黄岩城区比较集中,房源不多,客户挂出来的房子大抵比椒江等地容易被看中成交。不过随着新区块楼盘的增多,客户也不单单着眼于市中心二手房,会将老旧城区的二手房与相对远郊的新楼盘做比较。甚至有的黄岩人会考虑到椒江置业。”台州良居房产中介相关负责人认为,黄岩城市规划的推进,涌现了不少新购房热点,但是哪里更有潜力,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


标签: 城市;楼市;刚需;置业;买房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