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全省发挥“三长”作用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座谈会在台州召开
2018年04月13日 13:50:1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泮永翔

  台州日报4月13日讯(记者 泮永翔)4月11日至12日,全省发挥“三长”作用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座谈会在台州召开,台州市科协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当前,按照中国科协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浙江省科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发挥“三长”作用试点工作。通过发挥基层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等“关键人物”的作用,不断扩大基层科协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去年以来,我们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委科协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入走访调研,多次召开科协改革座谈会,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进、有效扩面’的要求,制定出台相关文件,取得良好成效。”市科协主席叶剑表示。

  记者了解到,台州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截至目前,全市“三长”吸纳率达94.6%,其中黄岩、路桥、临海、温岭、玉环、天台、三门等8个县(市、区)全面完成;全市4920个村(社区)实现科普组织全覆盖;3座高校全部建有科协,558个规模较大企业建有企业科协,总量全省领先;新增农技协7家,总数达到60家。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全市新建11家院士工作站,3家省级站,数量居历年之最。

  “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围绕‘接长手臂、形成链条’要求,拉高标杆、加快节奏,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三长’建设,扎实推动‘三长’作用有效发挥。”叶剑说,把眼光更多地投向基层,集成更多的科普、学术、人才等多方面资源配置到基层,为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贡献科协智慧和科协力量。


标签: 科协;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