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南科大校长陈十一回乡招生 今年将在浙江招生50名
2018年04月13日 09:10:3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泮永翔

  中国台州网4月13日讯 这几日,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率团来到家乡台州,解读南科大未来发展思路,开展招生宣传推介。据悉,该校今年计划在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1020名,其中在浙江将计划招生50名。目前,网上招生报名工作已经启动,将于4月30日截止。

  4月12日上午,陈十一一行与我市10所重点中学校长举行座谈。座谈会上,我市重点中学校长与南方科技大学招生组成员,围绕“南方科技大学招生与选拔模式”“浙江招生和台州招生情况”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据了解,南方科技大学以“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是中国发展速度最快、最具有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近年来,我市共有20多名优秀学子圆梦南科大。

  “台州是我校在浙江的主要生源地,希望有更多的台州学子来南科大求学。”在座谈会上,陈十一向与会的中学校长介绍了南科大的师资力量、培养模式和学科专业等方面内容,希望能把更多优秀的学生推荐到南科大就读。

  记者了解到,报考南科大的考生须在高考提前批志愿第一志愿填报,且必须参加南科大组织的自主能力测试。考生按“631”综合成绩排名,即高考成绩占60%,该校自主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面试占27%,综合素质占3%),高中平时学业成绩占10%,从高到低录取。

  “在浙江我们设有两个面试点,一个在台州中学,一个在杭州学军中学。”南科大浙江招生组组长艾建琪介绍说。

  同时,此次招考理化生可任选一门报考,从明年开始必须选考物理。对学考A的个数也没做要求,不限制自主招生高校报考数,竞赛成绩也不是必需条件。此外,校长可实名推荐学生免初审进入面试。

  据了解,此次台州是今年陈十一带队在浙江招生的首站,今日将在台州中学、天台中学展开招生宣讲。


标签: 南科大;校长;招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