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羽村村拆迁现场见闻:“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2018年04月15日 09:28:1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泮永翔 符薇薇

  图为羽村村临时过渡房。

  “在羽村村住了几十年,这下要做一回城里人了!”站在安置房施工场地,63岁的王荷芳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她平时没什么事就会到工地里逛逛,看着自己家未来的新房子越建越高,心里比什么都满足。

  王荷芳说的新房子是黄岩西城街道羽村的套式拆迁安置房。目前,该村套式安置房施工已基本完成,共建成20栋,1000余套,目前正处于验收阶段,预计今年10月可交房。

  王荷芳对新生活的企盼来源于可以预见的拆迁改造成果。“我们羽村以前很穷,村里没有集体收入,买张红纸都掏不出钱。”羽村村党支部书记王辉说,从前到处都是断头路,除了三轮什么大车都进不去,“这路不通,经济就一直没办法发展。”

  作为黄岩区第三大村,羽村村人口有3600多人。拆建后的羽村区块南临内环路黄长放射线,西临二环西路,东临金带路,交通条件有了质的提升。

  “整个区块还将配有医院、学校、图书馆等配套设施,有医疗,有教育,村民的生活幸福感将能从中得到提升,生活也越来越有盼头。”王辉说。

  沿着黄长放射线,记者跟着王荷芳来到羽村临时过渡房。整齐、干净是临时过渡区给记者的第一印象,红瓦黄墙的双层排屋依次列队,通衢的水泥路将各家各户紧紧相连……

  王荷芳83岁的婆婆正坐在门口和邻居拉家常。王荷芳告诉记者,现在只有自己和婆婆两个人住在这间过渡安置房,丈夫和儿子都在外工作。“不过邻里邻外的大家都很熟,住在这里很舒服。”王荷芳表示,对当前的生活很满意,盼着能早日住进新房。

  与王荷芳不同,刚搬进过渡房的村民蔡明富却在发愁。“我这几天都在联系家居公司,抓紧完成宽带和有线电视安装。”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属于今年拆迁的一批,即将要搬到过渡房,但一些设施还没安装到位。

  虽然在发愁,但聊到即将交付的新房时,蔡明富脸上露出了笑容。蔡明富说:“起初大家都不同意拆房,但后来安置房的房产证结结实实地拿到了手里,大家也都心安了,开始接受即将迎来的新生活。”

  据了解,羽村村涉拆总户数有1100户,去年已完成500户村民的拆迁工作,今年将完成剩余的600户村民拆迁。王辉告诉记者,羽村今年将完成全村改造,本着“最大利益让给老百姓”的原则,对村民的补偿也落到了实处。目前村民拆建协议签订率达99%,在安全验收后,今年10月即可实现安置房全面入住。

标签: 村民;放射线;过渡安置房;生活幸福感;交通条件;施工场地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4153390027062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