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路桥“政银合作”助推“一窗办多事”
“政务e站”搬进银行网点
2018年04月16日 06:31: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丁鹤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丁鹤)“没想到跑一趟银行就把公积金业务办完了。”日前,台州市路桥区金清镇居民沈贝贝惊喜地发现,原本需要跑公积金中心、贷款银行和不动产登记中心才能办完的公积金贷款业务,如今在家门口的建行网点就可以办理,整个办结时间不到30分钟。

  金清镇距路桥城区近20公里,得益于路桥区公积金中心推行的“政银合作”模式,沈贝贝少跑了不少路。目前,路桥区公积金中心在全区开通了8家银行延伸网点,其中包括金清、新桥两个乡镇网点。职工可就近选择延伸网点办理公积金贷款、提取、缴存等在内的“一站式”综合业务,实现“进一家门,办几家事”的效果。

  实际上,早在去年初,路桥就率先尝试“政银合作”模式,全面实施“社银联通”工程,将社保业务放到银行营业网点进行办理。半年前,路桥又率先推出“政务e站”自助终端,群众靠“刷脸”方式就能快速办理服务。

  将“政务e站”搬进银行网点,是当下路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力举措。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林华说,路桥是全国唯一拥有4家地方法人银行的县级区,银行网点遍布城乡。路桥将利用好这一优势,全面开启“政银合作”模式,让住建、国税、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政务办事事项与银行联通,推动“政务e站”自助功能进驻银行网点。

  截至目前,路桥已投入资金350万元建成“政务e站”网点23个,投入设备30台,并将社保证明、义务教育证明查询打印等200多项事项汇集到“政务e站”中,办件量累计达到17840件。省相关部门已向“政务e站”开通统一身份认证,实现了“政务e站”和浙江政务服务网用户共享,这让“政务e站”成为省内领先的政务自助服务平台系统。

  据了解,路桥已启动“政务e站”网点铺设二期工程,采用企业(银行)买单的形式,在全区增设70台自助终端,进一步提高“一窗办事”的效率。

标签: 路桥;最多跑一次;效率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