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路桥妇联:基层妇联组织标准化建设项目入全国试点
2018年04月16日 09:09:4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罗浩榕

  台州日报4月16日讯 近日,国家标准委办公室发布《下达第五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路桥区妇联承担的《台州市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列其中。据悉,我市仅此一项获批。

  在此之前,路桥区妇联已率先探索基层妇联组织标准化建设。去年12月8日,由台州市妇联、路桥区妇联联合起草的《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规范》发布,在全市率先把标准理念引入,将“标准化+”与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深度融合,探索制定出一套台州市范围内村(社区)妇联适用的标准,旨在通过建立一套清晰可遵循的标准规范体系,以形成“用制度管理,按程序办事”的良好运行机制。

  目前发布的是《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规范第一部分:村(社区)妇联》。标准以“5+X”为主要架构,“5”是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活动阵地、工作任务五大方面对村(社区)妇联的规定动作作出根本性原则确定,让基层妇联工作“不跑偏”;“X”主要指因地制宜,特色打造,让基层妇联又不失灵活性,拥有自由发挥的空间,使服务妇女的工作更“接地气”。

  路桥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标准化建设的推进让最基层的妇联工作更扎实,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使得基层妇联工作方式从粗放型向规范型、精细化转变。他们将以此次获批立项为契机,逐步将《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规范》做成一个系列,推出镇(街道)妇联区域化建设、“妇女之家”建设等N个标准化子系统,以标准化助推妇联工作的具体化、规范化、精细化,使基层妇联组织的运行更规范、管理更到位。

标签: 路桥;妇联;妇女工作;妇联组织;标准化;试点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